全部

济南高新区:借三方评价强食品生产共治 守舌尖安全促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2 13:0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们规避了风险,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一进门,济南高新区辖区内一家食品生产单位的负责人激动地说道,并把一面写着“严格监管、悉心指导、为企排忧、助企发展”的锦旗送到了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工作人员的手中。

该名企业负责人之所以这么激动,是因为在济南高新区近期开展的食品生产企业三方评价工作中,评价组专家在该企业进行指导时发现,企业一款新产品的标签字体偏小,容易导致消费者辨识不清而引来不必要的投诉问题。由于新产品即将量产销售,评价组专家马上指导该企业进行了整改。
像这样的场景,在此次济南高新区食品生产企业三方评价工作过程中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近一个月来,评价组专家和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一起,深入辖区40余家在产食品生产企业的车间、库房和办公场地,细致检查原材料登记台账、生产设备、生产过程和厂房环境,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得到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高质量开展好此次食品生产企业三方评价,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协调专项工作经费,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价,充分利用其专业性和技术性优势,精准查找企业食品生产风险隐患,既有效督促生产企业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又有益补充了基层食品生产监管力量,食品安全监管更加高效。
参与评价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评审让大家受益很多,不仅发现了日常管理的漏洞和短板,又通过有效整改夯实了企业发展的基础。
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继续引入第三方评价机构的专业技术力量,积极搭建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业务交流平台,为企业提供在线专家咨询服务,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帮扶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生产、消费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