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将在济南等15城市开展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6-16 09:34:06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就做好2021年“智慧助老”工作发出通知,提出开展“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智能手机使用培训送书活动等工作,为广大老年人掌握和运用智能技术提供帮助。

《关于做好2021年“智慧助老”有关工作的通知》说,在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下,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滴滴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智慧助老”公益行动。这一行动将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南昌、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西安这15个城市招募2万名骨干志愿者,组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开展培训,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帮助。

为便于老年人更好地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还组织编写了《玩转智能手机——开启老年幸福生活》一书,并配套教学视频。通知说,各地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送书和培训活动,聚焦出行、就医、消费、办事、文娱等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培训,帮助老年人消除智能手机使用障碍。(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