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业主入住10年小区地下室一直漏水 居民担忧有隐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9 22:4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这几天雨水比较频繁,反映房屋漏水的情况也是格外多,济南历下区学府蓝山苑小区的居民们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入住小区已经十年了,可这十年来,地下室漏水的问题几乎是一直存在,眼看漏水问题越来越严重,他们也是格外担心安全隐患,咱们一起去看看。

地下室漏水 居民担忧有隐患

9月29日,记者来到了济南历下区学府蓝山苑小区,据居民们反映,他们的地下室是常年受到了漏水的困扰,在这个小区的地下室记者发现,果不其然一地水,不断还有水从引流管流出。

有业主表示:“每年只要有雨、有雪,地下室的水就很多,停了雨,大概有十几个小时了,水仍然往下渗、往下流。”有业主认为,水流应该是楼门口和花园接缝的那个地方漏出来的。

随后,记者移步到了小区的地下车库,漏水情况也是非常明显,有水不断往下流,并且墙体已经有了水渍,最让人担心的,上面流水的位置应该是电缆,但不知道是否是在投入使用的。

现场有业主担心,水流常年对墙体侵蚀,对整个楼的安全是非常大的隐患。

记者从小区B1号楼的2单元走到4单元楼下,这里的积水情况也是非常严重,记者看到在下水道有一个抽水泵,一些居民说这是物业用来排水用的,看样子他们也是做了一些工作,但是居民们说效果并不明显。

物业:修修补补 找不到漏点

经过探访,小区近十几栋楼地下室都存在比较严重的漏水情况,为什么这么些年没有得到有效治理呢?记者来到物业公司了解下情况。

济南大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我2018年来到这里工作,就发现有漏水,这个房子建的时候不是一块建起来的,分体有连接缝,应该是那边漏水,我们也在查这个事。治理漏水主要现在找不着漏点,前段时间我们为了排查,把单元门口7号楼排水管拆了两次,看是不是排水管断裂,也在查这个事,已经排查四个单元了,但是没起到效果。”

伸缩缝漏水 维修难在哪?                                       

其物业经理表示,“小区没有产权,也没有维修基金,房屋质量问题应该由政府部门管理。我们物业只是提供相应服务。正常排查工作我们都做了,比如说楼的结合部,因为这个楼车库和整体的楼不是一体建起来的,分体的,一般漏的点就是楼和车库伸缩缝的位置漏。伸缩缝漏是难点,所有防水公司来做都束手无策。一方面与资金有关系,再一个他们的技术上也不能保证不漏。”

通过向小区物业了解到,因为小区之前留下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现在不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资金方面,都无法彻底维修地下室漏水的情况,随后,记者把这个情况反映给街道办事处,看看能不能牵头解决。

街道办牵头 推进问题解决

历下区姚家街道办事处物业科科长王谷贵表示:“小区没有房屋维修基金,问问市里维修基金处,能不能让这几栋楼的业主交上维修基金,启动维修基金对房屋进行维修;第二步我们想街道和社区,还有小区业主委员会,广泛征求业主意见,看看能不能大家伙集资,对房屋漏点找一个专业一点的防水公司,对房屋进行维修。”

街道办的物业科也表示会牵头推进这个事,业主们希望通过街道办工作人员推动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共同把事情再推进一步,遇到什么困难解决什么困难,把漏水问题最终解决了。

编后:

很多人可能觉得,反正只是地下室和车库漏水,不是自己家里漏,影响没那么大。但就像节目中的几位业主担心的那样,交房都超过十年了,年年漏,一下雨就漏,再这么下去究竟会不会产生安全隐患,让人心里犯嘀咕,希望在街道办的协调下,漏水的事能向前推进,彻底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