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9消防宣传月这样防患未“燃”!消防演练进展区 筑起安全“防火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7 18:2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今年11月是全国第5个消防宣传月,山东省科技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消防知识宣传、模拟演练活动。今天上午,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灭火紧急疏散演练在山东省科技馆有序展开。山东省科协、省文明办、省科技馆和济南历下区消防救援大队、泉城路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参与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救火队员迅速赶到“火灾现场”,按照应急预案对“火灾现场”展开扑救,全体职工在安全员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楼梯快速前行,分三路前往安全出口紧急疏散,并到达指定安全地点......整个消防演练活动井然有序、情景逼真。现场还搭起的充气式“消防安全逃生帐篷”内,体验人员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按照安全标识寻找正确的逃生路线。一场逼真的火场逃生体验就此展开。

济南历下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董兵兵给大家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正确灭火,指导“消防员”进行灭火演练。

经过这次演练,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了解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灭火设备使用等知识,真正掌握紧急逃生技能,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山东省科技馆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了“公共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教育课堂”等两项实践活动。两项实践活动也是省科技馆“三点半课堂”特色服务项目之一,在整合全社会科普力量和科普资源的基础上,山东省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科学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累计建成开放30家泉城书房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开心麻花剧场等一批新项目开业运营;公布全市首批87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依托革命旧址打造14处“小而精”纪念馆;当...[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1-1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