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 “一米八大个”交警背病人飞奔就医 收到感谢信与对方结成帮扶对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5 14:0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7月8日,75岁的郭继强早早买了西瓜,等待“贵客”登门。10点多钟,在青龙桥某小区门口,老郭终于盼来了济南交警千佛山中队的隋立新和薛寅亮。几天之前,老郭向队里送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今年4月6日,老郭的儿子郭明因肠梗阻做了一场大手术,术后一直在家休养。6月2日,已经三天没怎么进食的郭明,突然来了食欲。老郭便和儿子搭乘一辆出租车准备到民族大街购物,车辆走到山水沟南头的时候,遇到交通堵塞,父子俩准备提前下车,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

“我回头看见儿子站在人行道上前后摇摆,站立不住了,仰面向后倒去,重重地摔在地面上。我立即上前呼喊儿子,他微微睁开双眼。我紧张地问他‘我是谁’?他回答说‘你是爸爸’……此时儿子又一次摔倒,头部重重地摔到出租车上,然后又摔到了地面上。当我焦急万分,不知所措时,我听到‘叔叔不要着急,我背他到医院’。”

像一道光,这个出现的人正是辅警薛寅亮。薛寅亮在日记中写到,“真沉呐!但是当时就一个想法,今天拼了命也得把他送进抢救室,这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别说我穿着警服,就算我是一个过路人,遇到了也得管!”

在一位路人和医院保安的帮助下,薛寅亮背着一米八的郭明,一口气跑到了齐鲁医院的急诊室。老郭回忆,我空着手都追不上,当时就觉得薛警官是个一米八多的大小伙儿。感谢信中写道,“累得他在大口喘气,红红的脸庞挂满了汗水,警服上衣已经湿透。”好在,郭明被送到急诊室的时候已经清醒。

薛寅亮交代医院保安,患者病情有什么进展了,告诉他一声。之后,他便返回了工作岗位。再后来,老郭通过医院保安打听到,帮忙的交警正是千佛山中队的薛寅亮。

齐鲁医院、山东省中医院西院区、山东省口腔医院三家医院交界处,每天两万多人次的门诊量,从2012年来到千佛山中队后,薛寅亮便一直在这片执勤,十年如一日。

真实的薛寅亮没有一米八。薛寅亮告诉记者,这是他收到的第二面锦旗,以后争取凑个“九宫格”。今年,济南交警支队提出“建一支让人尊敬的队伍,做一名受人尊敬的警察”。在7月1日的日记中,薛寅亮写到,“‘为人民服务’不能是一句空话,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多‘思’多‘干’。努力的方向就是‘建一支让人尊敬的队伍,做一名受人尊敬的警察’。”

“小薛表现是不错的,这一个多月来,各种群众表扬就收到了7份……”在老郭家里,千佛山中队队长隋立新跟老郭爷俩拉着呱。得知郭明现在恢复得不错,接下来可能还要做一次手术,隋队说,“咱们就算结下对子了,以后有困难一起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今起再发五轮消费券,最高6000元!这些都能用

济南今起再发五轮消费券,最高6000元!这些都能用

7月13日晚,济南市商务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济南市家电消费券活动规则,进一步推动家电商品的消费。消费券将于7月15日起在建行生活APP发放5...[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7-15
一站多用!济南首家智慧献血房舱正式启用,里里外外爱心满满

一站多用!济南首家智慧献血房舱正式启用,里里外外爱心满满

近日,济南市市中区魏家庄万达广场智慧献血房舱正式启用,“一站多用”的房舱不仅改善了辖区献血环境,还被人们称为“最美献血房舱”。[详细]
齐鲁晚报 2022-07-15
【山东电视验房团:济南鑫都紫宸府小区】新房维修不放心 邀请验房师来查验

【山东电视验房团:济南鑫都紫宸府小区】新房维修不放心 邀请验房师来查验

张女士是济南鑫都紫宸府小区业主,反映自家刚交新房,前期发现一些问题,已经维修了,但是还不放心,想请验房师查验。[详细]
齐鲁网 2022-07-14
90家济企入选增速第一 山东省2022年度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发布

90家济企入选增速第一 山东省2022年度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发布

7月12日,2022年“中国品牌日”(山东)活动在聊城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现场发布“山东省2022年度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济南90家...[详细]
齐鲁网 2022-07-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