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效封堵5小时火速供气!济南能源确保居民寒冬用气不停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5 18:1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近日,为避免影响市民用户正常用气,在济南融汇爱都住宅区附近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通气施工作业。

利用高效封堵技术,5小时火速供气送温暖

“因该路段周围燃气用户分布较为密集,若采用停气方式进行施工,将会严重影响周边3000余户居民及餐饮工商户的正常用气。”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华通燃气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韩万杰介绍,由于通往融汇爱都小区所涉及的燃气管网其分支连带面积较广、用户较多,所以决定采用带压不停气的单封技术进行作业施工,以此减少管道施工带来的用气影响。

“燃气管道封堵施工,是指在运行管线不停气的情况下进行带压开孔及封堵的一项施工工艺技术,该技术不仅保障了燃气用户持续不间断地获得稳定用气,减少燃气管网因降压、泄压而造成的事故隐患发生风险,同时较以往传统的停气作业方式,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间。”韩万杰介表示,对企业自身来讲,也有效降低了施工人力成本,使整个施工过程更加的安全、高效、环保。

华通公司施工人员经过现场勘探、精准测量,5名专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好封堵焊接作业位置,便立刻协同工程管理部、管网运行部兵分多路开展带气作业施工,仅用5个小时就完成了本次通气置换任务。“目前燃气已置换至立管阀门,待居民用户签订完成用气协议即可开通使用。”

组成一支“攻坚队伍”,冒严寒力保及时通气

“为了让市民用户安心居家,工程管理部几位员工已连续三个多星期留守单位没有回过家了。”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张波坚定表示,切实保障居民用气绝不停工。

据了解,此次融汇爱都项目的施工队伍,是在人力短缺的情况下抽调在岗人员组成的一支“攻坚队伍”。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冒着严寒,全力缩短工期,采取中压、低压同步建设,室内室外同时施工等方式,如期完成项目通气接口,用坚守为用户送上温暖。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