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平阴:承接“西兴”使命 加快融入省会发展步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7 11:1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紧扣“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强调要着力推动济南平阴“特色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发展高地。平阴应如何主动承接“西兴”使命,加快融入省会发展步伐?记者从9月1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平阴县作为济南都市圈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板块,主动融入全市发展新格局,抢抓济南都市圈城市能级提升的重大机遇,最大程度吸纳市区优质资源,增强要素集聚,做好承接辐射,既做济南都市圈发展的受益者,更做发展的贡献者。

济南市平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瑞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平阴县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要求,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在金融政策、土地保障、创新研发等方面给予大力度奖补,推动高端五金、炭素电极、医药食品、绿色建材、节能环保五大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质的提升。对标全省十强产业、全市十大产业和“新基建”领域,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力争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优势项目。

同时,培育特色产业不松劲。围绕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发挥“世界阿胶之源、中国玫瑰之都、齐鲁泉水之乡”优势,大力发展以医疗康养、生态旅游为主的文旅康养产业。全力推进省级玫瑰质检中心建设、平阴玫瑰中国驰名商标创建,加快“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花养花玫瑰小镇、东阿古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玫瑰、阿胶等特色产业与文化、旅游、康养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

紧扣国家战略不偏离。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与黄河国家战略相结合,聚焦连路、串水、开花、靓村、兴业,以玫瑰、东阿-洪范2个片区指挥部为抓手,谋划实施水系连通等生态保护项目,40公里黄河绿道等基础设施项目,加快16个齐鲁样板村、县级示范村建设,全力打造沿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提升城市品质不懈怠。实施“五城联创”十大行动,推动城乡基础设施提档、管理水平提质、城市品质提升。加大棚改旧改力度,高品位建设精致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切实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投资10亿元推进城区道路新建改建、雨污分流改造等,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精致平阴建设。深化“路长制”管理模式,提升综合治理、标准治理、精细治理水平。

优化公共服务不止步。强化交通对接,积极协调济菏高速拓宽、市域铁路S1线、国道220改造等项目,既拉近平阴与市区的心理距离,更拉近实际距离。深化公务服务领域合作,充分吸纳市区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提升公务服务水平。

全面落实提效不放松。深入扎实开展“落实提效年”活动,提升落实执行能力,以坚定决心、过硬作风、超常举措,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县域发展高地,加快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平阴,为全市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平阴力量,在推进省会“西兴”中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10月1日起个人有诚信积分了

从10月1日起,济南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常住人口,包括本市户籍人口及持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口,都会有个人诚信积分...[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