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化味十足 济南兴福寺大槐树广场开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1 09:0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经过前期改造提升,5月20日,济南市槐荫区兴福寺大槐树广场以全新面貌开园纳客。

广场位于西客站北侧、齐鲁大道旁,占地3.4万平米,改造提升后绿化面积达2万平方米,银杏、国槐、红枫、松树错落有致,各色花卉妆点其间。漫步园中,绿树荫荫,鸟鸣阵阵,优美的景观让人神清气爽。

记者了解到,作为槐荫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兴福寺大槐树广场经过扩建、整修,重新规划为入园广场区、便民服务区、休闲健身区、百福荧光健步道、兴福寺文化区,重塑了景观风貌,优化了基础设施,凸显了公园特色。百福荧光健步道上,槐荫的由来、兴福古寺、秦琼故里大槐树庄、百年繁盛西商埠、五七车站等一个个历史典故引人注目,彰显了槐荫深厚的文化底蕴。

“改造后的广场环境更好了,也更有文化味了,我们也欢迎市民朋友们来这里做客,一起感受古柏老槐相伴的兴福寺带来的沉静。”济南市槐荫区兴福街道锦绣朗园社区居民孙元美向大家发出邀请。

“兴福寺距济南西客站仅数百米,改造后的兴福寺大槐树广场提升了新城城市形象,打造了西城‘文化新地标’,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助力打造城市副中心,持续为槐荫‘五兴’促‘西兴’赋能。”济南市槐荫区副区长、兴福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明立表示。

据了解,兴福寺始建于宋代,重建于明朝弘治八年,经数次重修,现有两进院落存有大殿、东西厢房、后殿和4棵古树,2006年12月获评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寺内遍植国槐古柏,其中一棵古槐树龄达三百年以上,成为槐荫区的“绿色历史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突破•2021丨济南区县一把手访谈 看各区县如何实现新突破?

新春伊始,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大会,向全省发出了“乘势而上求突破、争先图强开新局”的动员令。明确“十四五”时期,将锚定“七个走在前...[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520”济南市内五区预约结婚登记超600人 济青上榜5月结婚最热城市

“520”济南市内五区预约结婚登记超600人 济青上榜5月结婚最热城市

结婚登记是人生大事,选择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是新人们对婚姻美满的祝福与期待,5月20日、21日这两天就因为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睐。...[详细]
大众网 2021-05-20

济南推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10月底前实现“扫码看病”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补充完善全市2021年工作部署若干措施的通知》。据悉,济南将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5-20

济南社会事务审批服务推行“集成办”“一链办”

近日,山东漂流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来到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三楼社会事务区,同时领取了《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济南市...[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