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民营企业投融资服务联盟正式揭牌 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精准化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8: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11月19日,“齐鲁企舞”济南民营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济南民营企业投融资服务联盟揭牌活动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国内投资界专家学者共同解读投资融资,破解融资难题,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在随后举行的合作签约仪式上,投融资双方签约项目金额达10.85亿元。

据悉,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通过创新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截至9月末,全市民营市场主体超过138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8%,实现税收463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进出口值862亿元,同比增长29%,上市民营企业32家,占到全市上市企业数量的六成以上,103家企业入选全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民营经济日益成为济南市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推动组建“济南民营企业投融资服务联盟”,成立LP智库黄河流域发展中心,搭建“政府+银行+券商+基金+服务机构”“五位一体”的融资服务体系,帮助民营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和融资风险,助力民营企业跨越“融资的高山”,插上腾飞的翅膀。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济南民营企业投融资服务联盟揭牌。联盟由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推动组建,融合银行、券商、投融资机构、行业协会、会计、法律服务机构,为非营利性和开放式的行业合作协作组织,致力于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精准化服务。

此外,济南民营企业投融资服务联盟理事长单位济南基金业协会与LP智库现场签约,成立LP黄河流域发展中心,旨在助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服务山东乃至黄河流域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学峰与LP智库创始人、知名经济学家国立波,为LP智库黄河流域发展中心揭牌。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