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济南两会丨济南市人大代表王元虎: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1 14:2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4月19日上午,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济南市代市长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保障农产品供给,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他很受鼓舞。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疫情下,济南市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为济南点赞。”王元虎说,报告中明确了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并推动“育种”“基因编辑”技术产业。“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年初定下来的计划和目标,坚定了在乡村发展中创事干业的信心和决心。”王元虎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按照以下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先,科技兴农,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加快种猪场资质办理,并积极对接种猪研究院,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在种质资源、降本增效、农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上发力。

其次,打造以猪文化为主体的综合性园区。将园区按照一、二、三产融合的战略进行布局、规划,完善一产农业休闲观光功能,在新建的地标性猪型建筑中打造农业二产,完善农产品分拣、分割、包装冷链、仓储,提高农产品的抗风险和溢价增收能力。同时,结合中小学的研学课、劳动课,打造好农业研学旅游基地。

第三,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的作用。将企业做强做好,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年轻人返乡,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队伍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的血液,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耿欣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人才引领赋能天桥(8)魏化震:痴心兵器研究,铸就钢铁国防

作为材料学博士、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总工程师,魏化震获得了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和兵器工业集团...[详细]
鲁网 2022-04-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