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消防员返乡休假遇火情,就地“上岗”组织村民灭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8 10:5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2月6日,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一份特殊的“12345交办单”。这份“投诉”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是一位村民对消防员的感谢和表扬。

据悉,济南市消防英雄山路救援站一级消防士兵张庆威返乡休假时,遇到烟台招远市山前兰家村突发火情。他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快速疏散村民,并组织村民拉水管自救,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当时正在岳父母家吃饭,孩子说外面着火了,我就立刻出门,边打119报警电话边跑到现场,赶紧让邻居避开火势转移到安全地带。现场是一片玉米秆堆垛着火,火势发展非常快,已经蔓延到房檐底下了。为了防止火势蔓延,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我组织周围村民帮忙一起拉水管灭火,控制周边的火势不要蔓延,直至明火被扑灭,在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就回家了。我干了十多年消防了,只要看到火我肯定必须去灭的,也多亏了邻居们帮忙。”张庆威表示。

由于张庆威采取了迅速而专业的灭火救援,并成功把火灾扑灭,防止了火势进一步蔓延,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烟台市招远市山前兰家村村委会为感谢张庆威的英勇事迹,特向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英雄山路消防站送去一封感谢信,对他在危险面前不顾个人安危、无私奉献的行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今年35岁的张庆威曾荣获个人嘉奖12次、优秀消防员2次。参加消防工作16年以来,张庆威先后参与各类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3000余起,成功抢救疏散被困人员近百人,抢救财产价值千万余元。

闪电新闻记者 耿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酸蘸儿:藏不住的济南味儿

济南酸蘸儿:藏不住的济南味儿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02-08
揭秘济南“气质”考核:月度排名这样出炉

揭秘济南“气质”考核:月度排名这样出炉

从2018年起,我市每个月都对市内城市道路颗粒物污染情况进行量化评价,并据此对区县奖优罚劣。每个月的排名结果是怎么出炉的?造成各路段颗...[详细]
济南日报 2023-02-08

山东师范大学天衢新区杨庄实验小学用心用情迎开学

学校安排了各种惊喜迎接同学们归来。他表示,2023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将继续坚持“抓规范,创特色,树品牌”发展路径,进一步加快学校发...[详细]
大众网 2023-02-07
今起,山东省科技馆调整门票预约时间!

今起,山东省科技馆调整门票预约时间!

2月4日,山东省科技馆发布“关于调整主场馆门票预约时间的公告”,对场馆门票预约时间进行的调整。预约开始时间从0点调整为上午9点,观众不...[详细]
大众网 2023-02-07

平阴县民政局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文明实践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月4日,平阴县民政局干部职工到“包片联创共建”小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文明实践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大众网 2023-02-07

​济南市球类运动中心传达学习济南市体育局2023年工作筹划部署会会议精神

2月6日上午,济南市球类运动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济南市体育局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筹划部署会会议精神,中心全体职工参会。赵...[详细]
大众网 2023-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