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1秒|妻子背丈夫做透析,好邻居为他们留出专用停车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晓龙

2018-01-03 22:03:01

齐鲁网济南1月3日讯(记者 王晓龙)

在济南市四里村小区,这栋楼房单元门前的一棵大树上,贴了一张专属车位的提示,上面写着:这是一个专属车位,希望大家不要把车辆停在这里,而是把车位留给居住这栋楼三楼,一位需要照顾病人的居民。祝振霞,就是提示上说的人。

QQ截图20180103214325.jpg

“大概两个月前,发现这里贴着一张提示,说是专用车位,咱也不知道啥情况,过去一看才知道是给咱占的。”祝振霞说,自己的丈夫患有尿毒症,去年的时候,又得了血栓,行动就更不方便了。但每周都要去医院做透析治疗,自己需要背着丈夫上下楼。

每周三次,上下楼六回,祝振霞说,小区算是半开放式小区,没有固定车位。原来没有这个提示的时候,自己经常找不到车位,只能把车停在远处,再背着丈夫来回走动。“一般都是我来背着他上下楼,我比较有劲,他110斤,我也差不多这么重,但是我高啊,能背。”

令人感动的是,有位邻居发现了祝振霞的难处,并在车位前贴了告示,帮祝振霞留住这个最佳车位。更让人暖心的是,其他的邻居们也都自愿遵从这个倡议,从不把车辆停在这里。祝振霞可以把车停在单元门口,下了车就直接上楼回家。

微信截图_20180103214459.png

祝振霞告诉记者:“这两个月来,邻居还真没有停在这里的,就是没有车位了,把车停在别处,这个车位也从来都给我留着。”

这份提示上,没有留下倡议人的名字,只是写着:“你的邻居”四个字。几经打听,记者问到了这位好邻居的住址,但是因为是上班时间,我们并没能见到他。很多邻居们都说,祝振霞为人善良又遭遇不幸,大家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特别感谢这些邻居,感谢他们,真的是给了我特别大的帮助。”祝振霞说。小小的善举,大大的温暖,愿这样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再多一些。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槐荫区:“双拆建绿”渣土山变身大花园

济南槐荫区:“双拆建绿”渣土山变身大花园

近期,过往的市民发现,存在于铁路大厂社区东南侧的渣土山悄然消失,随之而来的是赏心的绿地、悦目的游园和雅致的亭台。[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济南跑马岭迎“新生” 投资10亿升级为休闲度假景区

济南跑马岭迎“新生” 投资10亿升级为休闲度假景区

1月3日上午,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与乾港旅游项目开发(天津)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跑马岭旅居基地项目,标志着跑马岭景区向休闲...[详细]
齐鲁网 2018-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