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请注意!济南这些援助类政策您可能用得着

来源:济南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11 15:55:09

9月10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发布《就业援助类政策看过来》,符合条件的市民请及时关注。

微信图片_20190911155046.jpg

●政策名称

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政府投资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以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主,由使用公益性岗位的单位向本辖区的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开发申请)

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补贴范围

使用公益性岗位的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单位)。

补贴标准

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标准均按用人单位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保费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应缴纳的部分。

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标准为500元/人/月。

申报原则及受理机构

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实行先缴后补,原则上每季度申报一次,由用人单位向所在地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

企业(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实行先缴后补,原则上每半年申报一次,由用人单位向所在地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

●政策名称

下岗失业人员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补助范围

未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下列人员:

在企业稳定就业并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一年以上,因企业(与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企业为同一企业)生产经营困难,2019年度已经连续3个月以上(含3个月)未领取工资或基本生活费,或连续6个月以上(含6个月)领取的月基本生活费低于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70%的下岗、待岗职工(不含内部退养人员);

2019年登记失业3个月以上(含3个月)、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且失业登记前有单位就业登记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历史记录信息、截至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时仍然未就业的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以下人员:女性45周岁、男性55周岁以上的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持有残疾人证的人员。

补助标准

2600元/人。

办理地点

下岗、待岗职工由所在企业组织集中或职工个人自行向企业注册地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登记失业人员向本人所在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街道(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

办理时限

20个工作日。

以上政策详情请登录“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