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场特殊的微信视频婚礼!济南武警小伙3分钟迎娶了600公里外的江苏新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12: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你愿意娶顾越为妻,守护她一生一世吗”“我愿意”……2月12号,正月十九,一场特殊的微信视频婚礼在江苏举行:没有伴郎伴娘,没有婚宴,没有接亲车队……此刻新郎束佳桦正在济南防“疫”一线,一个鞠躬、一个军礼,感恩养育多年的父母,简单的仪式便算礼成。过程短,情谊长。两位新人虽然相距600多公里,但爱意满满,幸福多多,为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抹“新”意。

新娘顾越是90后,在江苏从事广告策划工作,新郎束佳桦是济南武警某中队的一名战士。他们的爱情故事开始于大学时代,这段爱情长跑达6年时间。由于束佳桦部队工作任务的特殊性,二人见面少,婚期一推再推,3个月前,二人终于找到了空档时间,定在正月十九举办婚礼,希望亲朋好友到现场见证和分享他们的幸福。为了这场婚礼,俩人花了很多心思,从预定酒店,到做婚礼视频、准备喜糖、预订接送客人的车辆……一切都已安排妥当直到疫情出现。

“面对疫情,作为军人,我责无旁贷。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我们的婚礼能不能往后推一推”大年三十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本已批准婚假的束佳桦主动选择放弃。“结婚是我们家的小事,抗击疫情是国家的大事,应该以大局为重,我支持你”片刻迟疑后,顾越给了束佳桦坚定的回复。由于一对新人都是本地人,亲朋好友众多,两家人经过商量达成共识:虽然婚礼无法举行,但也必须用微信视频完成这个庄严的交接仪式。“各位亲朋好友,非常抱歉地通知大家,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响应国家号召,我们的婚礼婚宴正式取消,婚礼仪式从简进行。”大年初七,顾越的朋友圈里发出这样一条消息,得到纷纷点赞和祝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得到妻子和家人的支持,束佳桦立刻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和战友们并肩战斗。宣讲防疫知识、每日三次测量体温、组织训练、心理疏导……防疫一线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细心落实,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风采,诠释出忠诚卫士的使命担当。

正月十九中午11点40,从“抗疫”一线回到岗位的束佳桦,什么都来不及准备,就被战友们“推到”了镜头前,一个在山东,一个在江苏,一场通过网络连线的婚礼就这么“仓促”的开始了。新人宣誓、证婚人征婚,两个简单的环节之后,束佳桦的父母代替他给了新婚妻子一个最温暖的拥抱,在场所有人感动流泪。足足准备了3个月时间的婚礼,今天全程用时不到3分钟。“特殊时期的特殊婚礼,我会铭记终生,你远是我心中最美的新娘。”经历考验的爱情会更加甜蜜,束佳桦面对镜头笑着对妻子说到。

命运往往有时惊人的相似。28前,同样是军人的父亲,因为部队的临时任务,也缺席了他和束佳桦母亲的婚礼。“虽然他们父子俩都没能现场参加婚礼,但我相信我们的家庭一定会幸福”。和丈夫相濡以沫、恩爱相守半生的佳桦妈妈坚信:婚礼虽简单,但感情不会减分,在疫情特殊时期完成婚礼,是一场爱的接力。

婚礼从简,爱情不减。这场疫情,也是对新人爱情升温的一次加持,每位奋战在一线的新婚伉俪都值得被记录、被记住,祝福这对新人甜蜜幸福! 冬已尽,春可期,我们相信,每一个人的坚守,终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通讯员 姜洪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事先瞒着父母援建雷神山医院 山东15名突击队员胜利凯旋

事先瞒着父母援建雷神山医院 山东15名突击队员胜利凯旋

2月14日凌晨3点20分,载有15名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山东突击队员车辆从济南郭店收费站驶下高速,结束了11天的援建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