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车主新买长城皮卡 一个多月连续四次报故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1 22:2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1日讯 买车就是为了方便,但是济南的刘先生自从买了辆新款长城皮卡车之后,方便没带来不说,他还担心哪天会出现安全问题。

刘先生告诉记者,这辆长城皮卡车是他花了11万购买的,刚提车没多久,车辆就经常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发动机故障,从买新车到现在是一个半月的时间,发动机故障灯已经亮了四次。只要一出现故障灯,转速就上不去,跑不起来,加不上油,光叫救援已经叫两次了。其中在高速上也出现了一次故障灯亮,也是踩不上油门。

刘先生说,在出现故障后,他也前后三次去售后进行维修,但是问题一直没能彻底解决。

新车开了一个半月,连续四次出现发动机故障,这让刘先生对车辆的质量产生严重怀疑,于是刘先生要求退车。

车辆的发动机故障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修了三次还继续出现?刘先生退车的要求能实现吗?记者来到了刘先生购买车辆的济南锦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在对车辆进行检测后,公司售后的郭经理表示,车辆发动机没有故障,只是车辆在进行自动清洁时,车主操作不当,发动机报故障码进行自我保护,所以只需要进店清除故障码就可以。郭经理解释说,因为这款皮卡车是柴油发动机,而且是国六车型。为了尾气排放达标,车辆安装了柴油颗粒捕集器,在行驶到一定的里程后,车辆就会自动启动自清洁功能。

郭经理表示,自清洁的时候需要车主的一些配合,比如不能出现急换档,也不能急加速,空调也不能使用,这样大约6到8分钟左右,时间过后车辆正常使用就可以,如果在这期间出现了操作不当或者失误的话,就会出现发动机的故障灯。

从郭经理提供的车辆使用说明书上,记者看到上面确实注明在自清洁时,要求车主保持匀速行驶,同时保持发动机转速在每分钟2000转左右运行,尽量避免发动机怠速运行,尽量避免停车或关闭发动机。面对这样的解释,刘先生却更担心了,坚持退车。刘先生认为车设计太不合理了,对消费者要求太高了。

郭经理表示,如果客户认为这个功能影响使用,会协助客户看看这个问题客户操作的失误是哪一个步骤,他们一步一步教会客户如何使用,关于退换车他们也积极联系厂家,争取做到客户满意。

编后:车辆在行驶几百公里就会自动启动自清洁,这个时间要8分钟左右,这期间不能加速,不能减速,还不能停车,不然发动机就会报故障码,就需要去售后进行清除。这样的设计是在是太为难车主了。路上车况那么复杂?谁能保证能匀速行驶七八分钟?也难怪车主会觉得开车上路会有安全隐患,坚持退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11岁滑板上的“追风女孩”参加比赛100多场 玩出世界大奖

济南11岁滑板上的“追风女孩”参加比赛100多场 玩出世界大奖

在济南,就有这样一位看上去有些特殊的“刷街小妞”,和大家心中“追风少年”的形象不同,她今年只有11岁,还在上小学5年级,熟悉她的板友...[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7-12
济南再添长距离公交线!东梁至济南东站K926路开通

济南再添长距离公交线!东梁至济南东站K926路开通

为进一步拉近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北部与济南主城区的距离,方便市民出行,济南长运7月10日开通K926路公交。[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7-12
济南约九成高中已加入

济南约九成高中已加入"寄宿队伍" 新建学校"住宿"是标配

“小学、初中离家近,高中考入哪所学校不确定,如果不能寄宿,家远就比较麻烦。”身为“准高中生”家长的市民梁女士说,不同家庭对走读和寄...[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7-12
开启“市校合作”新篇章!济南市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市校合作”新篇章!济南市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上午,济南市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市校合作的新篇章。[详细]
齐鲁网 2020-07-11
审核周期缩短近半年!济南首个“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开工 拿地当日实现“四证连发”

审核周期缩短近半年!济南首个“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开工 拿地当日实现“四证连发”

济南市首个“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实现在1个工作日内“4证连发”,缩短审核周期近半年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