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酒香引来“酒耗子!济南一小区地下室存80多瓶白酒 两伙人盯上眼来回偷盗六七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9 16:5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地下室被盗,失主一个月后才发现。近日,济南历下警方抓获4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间地下室内的白酒等物品被两伙人多次盗窃。

6月11日早上6点多,济南龙洞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某小区地下室被盗,被盗物品包括白酒及生活物品。

民警了解到,失主于某曾经营一处小卖部,转行后将剩余白酒存放在楼内地下室,他存放在地下室的白酒有趵突泉、清照、景芝白干、衡水老白干等共80多瓶,同时还有个人物品等,被盗物品价值约3000余元。失主于某称,距离案发前有1个多月,他没有进地下室查看,也无法确定上述物品何时被盗。

由于失主报案较晚,给办案民警破案带来了一定的阻力,历下警方对中心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发现今年5月底至6月初,曾有一名男子在非正常时间段多次进入该单元,空手进入后并携带东西离开,民警认为该男子有重大嫌疑,但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其携带的东西只是被害人被盗物品的一部分,无法与被盗物品的种类和数量吻合。

民警继续追踪,发现今年5月18日凌晨,还有3名男子空手进入该单元,从该单元内搬出物品放入一辆轿车后离开。经与被盗物品比对,这3名男子也有重大作案嫌疑。

由于案发时间比较长,民警在进行了43天的深入调查后,确定这两伙人就是这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民警相继落实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详细信息后,于2020年6月30日、7月1日,相继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民警审查,嫌疑人刘某勇、刘某辉由于居住在此楼附近,在邻居处偶然得知这处地下室内存有白酒。5月18日凌晨,刘某勇、刘某辉及李某3人驾车到达该小区,到达地下室后,竟发现地下室门并没有上锁,3人随即将白酒搬至车上后分赃。

另一路民警在嫌疑人赵某租住的地下室将其抓获。民警审查发现,今年5月底,赵某偶然间发现这处地下室门开着,里面放有白酒及个人生活物品,于是赵某多次进入该地下室实施盗窃。6月上旬,失主发现地下室内物品丢失后,及时更换了门锁。但赵某已经偷出习惯,6月22日,赵某撬锁后再次进入地下室,偷盗物品。经民警审讯,赵某与李某等人互不认识。

目前,4名嫌疑人因盗窃罪被取保候审,民警在4名嫌疑人处追回部分白酒及被盗物品。

警方提醒:

1、地下室可以安装高级锁,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2、地下室尽量不存放高档物品,如果实在有贵重物品需要存放,有条件的可以安装红外报警设备。

3、确保地下室门窗户完好。门窗要经常检查,有损坏要及时维修。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从10楼上扔下自行车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开庭受审

从10楼上扔下自行车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开庭受审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利用刑事诉讼远程提讯系统对一起高空抛物、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案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济南市历[详细]
齐鲁网 2020-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