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民购现代新能源车有异响一直被告知需磨合 要求退车又被拒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2 23: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2日讯 今年的7月初,济南的褚先生购买一辆全新的现代新能源汽车,从事了网约车行业。从事着新行业,褚先生踌躇满志,一心想依靠这辆车努力赚钱,但是刚干了没多久,褚先生就泄气了,因为这车太不给力了,车一上路就闹动静。

褚先生说:“我是干网约车的,7月9日从润华现代4s店提了一辆现代新能源领动高配版。”

购买新车干网约车图的就是新车,毛病少,干起来也省心,可褚先生说了,他买的这个新车不仅不省心,还挺费心。

褚先生购车当天开过车,但速度很慢。第2天正式开车时,就听到有发动机咬齿轮的声音。刚买的新车就出现异响,心里咯噔一下,随后褚先生联系了4s店。

褚先生说:“4s店说这个这个问题不大,新能源磨合问题不大,就让我继续开,继续出车干活。”

听到对方的解释后,褚先生认可新车确实需要磨合,就这样继续开车接活,然而车辆的异响却是越来越严重。

褚先生说:“干了几天活听着乘客反映,就觉得声音越来越严重。我就又来到4s店,他还是这样说,这个车没问题你继续上路干活就行了,我也不懂这个新能源,人家是技术人员说的,我就又走了。”

褚先生相信了4s店的解释,离开了4s店,然而车身的异响问题却没有随着车辆的磨合而消失,车辆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异响。褚先生说:“第5次这个异响声音是越来越响,他们技术人员把变速箱的码录下来,确认是变速箱的问题,而这次依旧像之前那样说的车辆问题不大,不耽误干活。”

一听这个已经失去耐心的褚先生当场就火了,干脆把车放到了4s店,并且提出要求换车。

褚先生说,4s店给我出的意见是换个变速箱、当天误工费、给我15次免费保养、变速箱一年的质保。

对于4s店的处理方案褚先生不能接受,他认为这车第1次开出现的问题实际上就是变速箱的问题,也就是说车卖给他的时候就是一辆质量不合格的车。

除此之外,褚先生说车已经放在4s店10多天了,每天都有车贷产生,加上误工费,自己的损失实在太大。

为了这件事,这段时间褚先生没少跑4s店,但是4s店这边的态度也就是只能换变速箱,不能退换车。站在褚先生的角度来说,面对着一辆问题车,还因此误了工,确实该给他一个合理的说法。于是,记者和褚先生一起再次来到了4s店。

对于褚先生车辆的问题,润华集团北京现代润寰店李经理说:“这个车是经过厂方严格检验出来的,都是合格的。我们根据车的现象来判定,是否符合索赔的要求,要是符合我们给厂方进行申请,厂方也同意,这个事情我们不回避,异响这个事我们不要去纠结。褚老师现在提出来的是一个退车的请求。”

至于车辆出现的问题,李经理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针对于褚先生的退车要求,李经理说的挺明白,因为褚先生跟网约车公司签订的是租赁合同,车归网约车公司所有。按照李经理的解释,4s店和褚先生之间没有买卖关系。褚先生想要退车得去找网约车公司,而网约车公司即使给4s店提出退车要求,那也不符合三包法,4s店能做的就是维修或者更换车辆变速箱。

记者拨打了网约车公司电话了解到,对于褚先生的退车要求网约车公司答复说:“之前也跟褚先协调过,但褚先生提出的方案都不可行。现在换一辆新车也办不了营运证,受限于政策的原因,10月1号以后只给纯电车办证,而且从早就停了申报系统。”

网约车公司的靳经理说了,他们公司与褚先生也已经协商过多次,想通过补偿的方式让褚先生满意。最终网约车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得到了褚先生的认可,对于车辆的问题,他也接受了更换变速箱的处理方式,并提出折损要求,4s店也表示走程序申请。

编后:最终三方协商一致,接下来也希望车能够抓紧时间维修,相关补偿尽快落实到位,让褚先生赶紧上路运营,不要再增加不必要的损失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