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护历史文化街区、贯通游览步道...济南“中优”格局这样提升古城片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8 12:2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11月18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公告,就《城市发展新格局之“中优”—近期重点打造片区和项目行动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有关区政府、部门研究制定了《城市发展新格局之“中优”—近期重点打造片区和项目行动方案》,明确了中优的范围、定位和目标、主要推进方向,策划了近期市级重点打造5大片区,提出了一系列重点项目和行动任务,作为实施“中优”战略部署的行动指南。

“中优”范围:主要指二环路围合的老城区,面积约160平方公里。

打造“中优”片区,主要目标是以保护和更新为遵循,以突出历史文化和泉城风貌为核心,以"泉城文化景观申遗"为抓手凸显泉城特色,展现泉城魅力,打造“宜居、宜业、宜行、宜乐、宜游”的老城区。 并且明确了8个推进方向:保护古城、复兴商埠区活力、释放公共空间资源、丰富都市核心功能业态、加强“显山”、加强水系步道连通、加快旧城区改造、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

“中优”格局,计划重点打造五大片区:1.保护和提升古城片区  2.保护和复兴老商埠  3.打造大千佛山景区  4.改造提升洪楼广场片区  5.改造更新小清河一黄河之间地区  

保护和提升古城片区将重点打造古城及周边一湖一环地区,这也是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的核心地区。


(1)保护和整治芙蓉街-百花洲、将军庙两个历史文化街区。

(2)优化完善趵突泉、五龙潭公园。

(3)改造西护城河--泺源造纸厂地区。

(4)整治提升东护城河沿岸地区。

(5)改造南门大街--司里街地区。

(6)统筹优化道路交通组织。

(7)打造“一城- -湖- -环”环游连通工程。贯通环"大明湖-护城河”游览步道;规划打造泉城历史文化休闲步道。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华山陇城安置2区供暖首日暖气管爆裂 淹了电梯洇了墙皮

济南华山陇城安置2区供暖首日暖气管爆裂 淹了电梯洇了墙皮

11月15日济南正式供暖,济南华山陇城安置2区e区c区的业主们盼着这一天很久了,因为他们去年刚拿到新房钥匙,今年第一年供暖。[详细]
齐鲁网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