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半年花了9万!济南老两口被拉进养生馆体验 结果接连办卡越陷越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8 23:1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最近这段时间,济南的郭先生发现自己的父母很反常,一天天的不光情绪低落,有时候还会偷偷掉眼泪,说一些内疚自责的话。郭先生一再追问,老人终于道出了实情,而听完二老的诉说之后,可真是把郭先生气得直跺脚。

养生馆自称是同仁堂第三产业

信任老字号的老两口交钱办卡越陷越深

济南市民郭先生对记者说:“现在成了每个月单位给老两口发工资(养老金),他先取出钱来给店里还钱去,到现在成了负债累累的人了。我们查了有记录没记录加现金,大约是8万多,结果到店里一看记账本是9万块钱。”

刚刚提到的愁眉不展的这老两口,是郭大叔和陈大姨,都已经退休七八年了,可领了退休金,先得去还钱,这大爷大妈辛苦经营了大半辈子,怎么就落了个负债累累的境地呢?事情还得从七个月前说起。

郭先生的母亲陈阿姨说:“4月份的时候,我和老伴去丁豪广场买菜,买完菜出来的时候,经过养生馆,两个小伙子站在门口,推着我们说阿姨叔叔你们进来试试,免费体验,经络养生的。原本也不想去,但招架不住养生馆店员的热情,三说两说,就进店做了一次免费体验的足疗项目。进去以后就给简单介绍,是同仁堂的第三产业,这都是大公司放心,平常我不舒服的时候我就买同仁堂的药,我感觉同仁堂挺好的,我就和老伴去交了4000(2400)块钱,足疗20次。因为当时老师给按摩的时候,就说根据病情,两个疗程就差不多了。”

养生馆接二连三给老人安排项目

每个月发了退休金就要去店里还钱

陈阿姨表示,当时一听这家养生馆跟同仁堂有关系,就觉得挺靠谱,加上还有折扣,她就办了一张足疗卡,可是这足疗卡还没用几次,按摩技师又给他们两口安排了一个新的体验项目。

按摩技师通过一些专业术语告诉陈阿姨,只有两个项目一起做,才能达到调理身体的效果。叔叔阿姨听了这些话,咬了咬牙狠了狠心,就又交钱办了卡。老两口本想着已经花了不少钱了,以后坚决就不能再购买其他项目了,可是万万没想到。

从一开始的足疗,到后来背部按摩、胸前按摩、头部按摩、艾灸敷药,从头到脚,短短半年多的时间,这家养生馆,把能做的项目全都给老两口安排上了。这么一个一个项目做下来,老两口的钱包吃不消了。

陈阿姨告诉记者:“我说我没有钱,对方说没事,我们海总很好,借给你钱,借了一万二。”

郭先生说:“没钱他们有各种各样的这个领导那个领导跑出来借给他们钱,老两口很单纯很善良也信了,还感谢人家怎么借钱让我养身体。”

老两口的养老金,每个月加起来有八千多块钱,可这半年过去,老两口不但没再攒下钱,这些年的积蓄也全都被掏空了。以前是想买点什么就买点什么,眼下不光日子过得紧巴巴,每个月发了退休金,先得到养生店里去还钱。

养生馆和同仁堂没有关系

老人是花钱买了健康还是被忽悠?

郭先生和妻子觉得,如果养生馆的这些项目真的很有效果,对父母身体有好处,花点钱也没问题,可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不是花钱买了服务,而是被套路了。

两位老人表示,经过这半年多所谓的理疗做下来也没感觉身体状态有什么改善。半年多的时间,两位老人花进去9万块钱,事到如今,花的钱是否能退回来?

听父母说,这家养生馆是同仁堂的第三产业,所以前几天,郭先生也曾到店里去了解情况。

郭先生说:“问这个产品是什么产品,是和同仁堂什么关系,是不是同仁堂的第三产业?我去问的时候,又成了不是同仁堂第三产业了,又成用了同仁堂的药品了,药品是同仁堂的,我说这什么药品,后来看了看,这不是药品是化妆品,化妆品能治病还能理疗吗?”

郭先生的妻子表示:“这个产品通过朋友去调查了,根本不是同仁堂产品,打开包装连合格证都没有,有的甚至连生产日期都没有。”

与此同时,记者也发现老人银行卡流水单里的收款方竟有多家公司——4月份消费的两笔记录收款账户是济南丁豪广场店;从4月27日到9月份,收款公司变成了“济南佳易华颜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老人后来还款的时候,收款公司就变成了“山东雅龙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前后后收款的公司一共三个。

通过养生馆悬挂的营业执照记者发现,这家公司名为济南佳易华颜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之后记者拨打了北京同仁堂济南一家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对于养生馆里是否有这样的第三产业,北京同仁堂济南店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也没有养生馆说的精油产品,整个店里面包括中医药品保健理疗这些项目,并没有把一个项目外包出去的情况。

之后记者和郭先生一家,一起来到了位于丁豪广场地下一层的这家养生馆。养生馆的馆长说要跟郭先生私下协商,可协商没多久,郭先生就气呼呼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郭先生说:“协商不了,她对经营范围也好,从业人员的资质也好,还有就是产品我们的质疑都不做回答了。就是说已经做完的这些项目,就该怎么收怎么收,没做完的这些商量一下怎么退,我们交了九万元最后退1630元,这就是她的一个结果。”

记者在店里看到了陈阿姨按摩时使用的产品,产品外包装上描述的功效为舒缓肌肤和保湿,并没有调理身体的功能。

市场监管部门:想做退款的话 可以尝试跟店家协调

就这么几盒精油类的产品,加上人工按摩费就花费了近九万元,这让郭先生无法理解更不能接受,随后,郭先生与记者一起来到了高新区市场监管部进行了投诉。

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郭主任表示:“他们反映这个问题,我们看了一下材料,材料里面有双方多次的交款的记录,也有消费记录,如果他要想做退款的话,我们可以尝试跟店家协调一下,具体怎么个退法退多少钱,以双方协商为准。关于他提到的产品的问题,是不是正规厂家生产,这个我们辖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会到现场去调查处理,看他的索证索票供货商资质以及检验报告等,确认一下产品有没有问题。”

编后:希望监管部门能尽快深入调查,维护好老年人的权益。作为养生馆来说,这就是扪心自问的事儿了——这样经营合不合适,能不能长远?最后,还是要给老年朋友们提个醒,一定以此为戒,辛苦一辈子攒钱不容易,一定要谨慎消费,作为女子也要常和父母沟通交流,多给老人长个心眼儿。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36种车型总有一款适合你

山东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36种车型总有一款适合你

山东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暨第十三届山东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