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师大二附中师大校区体验探究课走进泉城公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6 17:11:05

齐鲁网讯(通讯员 于舒曼 张颖 刘艳红 戎雨晴)山东师大二附中师大校区初二年级全体同学日前在济南泉城公园开展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 喜迎二附40华诞”为主题的体验探究课程。

当日下午,在山东师大二附中党委书记刘浩的带领下,同学们准时到达泉城公园,根据地图的提示开始探索之旅。

牡丹园里,同学们带着抽取的探究课程任务仔细寻找自己的任务地标,他们认真观察、详细记录,激烈地讨论着牡丹和芍药的区别,为完成课程题目做准备。

月季园的课程小组接到寻找“小海绵”的任务,他们兴奋地学习海绵城市的知识,一边讨论海绵城市的生态作用,一边寻找月季园的任务地标。既在沿途发现了雨水花园、透水砖这种“海绵”,又完成了在月季园中寻找玫瑰的任务。

紫薇园的任务地标可不好找,多亏了聪明的同学们认出了园区中大片的紫薇树。这一组的同学们接到了与紫薇树互动的任务,他们争先恐后地给树“挠痒痒”,激动地发现了紫薇树“怕痒”的秘密。

去往竹园的路线很近,但是竹园的同学们还有另一个任务——寻找防灾避险应急设施。他们穿梭在茂密的竹林中,观察着竹子的生长状态,随后又仔细研究地图,寻找附近的防灾减灾标识牌,忙得不亦乐乎。

防长亭的同学们个个都是植物小专家,连翘、车前草、白花马蔺,海棠、绣线菊、白花益母......他们时而在大大的园子里探寻着任务单中的植物,时而聚在一起讨论着植物的花语、花期和形态特征。

任务结束后,各小组欢聚在一起组织进行团队活动。大家围成一个圈,按照指挥者的口令完成不同的动作。活动过程充满着欢声笑语,随着口令的改变,孩子们及时调整动作状态,兴高采烈、机灵活泼。

最后到了颁奖环节,任课老师们根据小组的完成速度、题目的完成质量、团建的整齐程度为每个小组打分,学校党委书记刘浩和师大校区执行校长房静为同学们颁发奖品。获奖的小组获得爱国爱校汉字卡一张,所有卡片汇聚成一句振奋人心的口号——“庆祝建党100周年 喜迎二附40华诞”。

据了解,为了确保完成此次体验课程,山东师大二附中教务处主任齐璐璐、团委书记魏煜钢及部分学科老师在师大校区执行校长房静的带领下,完成了前期考察、远足路线的选择、探究区域的设置、课程题目的构思等工作。

据介绍,体验式教学是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让学生通过自己的感受去领悟知识,再回归实践的教学模式。师大校区执行校长房静曾带领老师们进行省级重点课题《促进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初中体验式校本课程开发研究》的研究,该课题的顺利结题及《体验与成长》一书的出版,给体验探究课程的实施提供了理论支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假期消费热情高涨,猎豹商场机器人多重优惠助济南市民逛吃再省一笔

随着“五一”小长假开启,各地掀起消费狂欢。商务部也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并强调要更加突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应...[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5-05
“文化+科技”到底能玩成什么样? 来方特开启一场文旅盛宴吧

“文化+科技”到底能玩成什么样? 来方特开启一场文旅盛宴吧

“文化+科技”,到底能玩成什么样?2015年,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迎客,济南正式拥抱了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史上第一个大型高科技文化主...[详细]
齐鲁网 2021-05-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