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严查乱停乱放 2个月查处68起摩托车违规上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2 17:1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济南交警严查违法除隐患,紧盯目标抓管控,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群众安全,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整治“马路市场” 一天清理90多起乱停乱放

为大力整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顽瘴痼疾,规范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5月9日,莱芜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周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此次行动,出动警力30余人次,清理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90余起,拖拽机动车2 辆,宣传劝导菜摊25户。

在整治行动中,针对汶河大道与长勺路路口及路两侧违法占道,莱芜交警采用定点及流动巡逻的方式,强化市场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整治。对发现的违停车辆,采用喊话、告知单、电话通知、拖拽等方式,对违停的机动车一一清理。同时,执勤民警将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及后果,耐心细致告知当事人和路边小摊户,自觉消除违法行为。下一步,莱芜交警将督促市场等管理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宣传与执法并重,及时通报隐患并进行联合执法等。 

两个月查处68起摩托车违法上桥

为全力做好高架路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自3月初起,济南交警支队高架路大队针对摩托车违法上桥开展长期整治行动,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高架路大队选择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确保精准打击,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在正常巡逻管控的基础上,突出巡逻查缉和集中整治战术,通过宣传教育与路面严查相结合、路面与桌面相结合、信息引导与群众举报相结合,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自开展行动以来,高架路大队共计开具摩托车违反禁令标志简易程序68起,有力震慑了摩托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

同一路段3辆货车超载

钢城交警大队以情报分析研判为指引,摸清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多发时空特点,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有效打击了辖区货车超载严重违法行为。

5月4日晚,钢城交警大队辛庄中队民警在辖区国道341路段巡逻时,连续发现3辆货车涉嫌超载。经过现场检查和称重,其中两辆大型货车超载未达30%,民警对其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另一辆超载100%以上的大型货车,民警对其作出扣6分、罚款2000元并扣留车辆的处罚。

5月5日凌晨1点,颜庄中队民警巡逻到G205颜庄段时,发现一大型货车涉嫌超载,经过称重,车辆超载100%以上,民警对其作出扣6分,罚款2000元并扣留车辆的处罚。6点25分,辛庄中队民警巡逻到辖区莱钢大道时,查获一辆超载30%以上不足50%的大货车,对其作出扣6分、罚款500元并扣留车辆的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西兴”战略打造活力康养之城!四个区县将如何落实?

济南市“西兴”战略打造活力康养之城!四个区县将如何落实?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城市发展新格局之“西兴”—近期重点打造片区和项目行动方案》进行解...[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