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侧身撞门盗窃地下室 济南一男子作案60余起涉案10万余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0 19: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王舍人庄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通过现场勘查、监控追踪等多种侦查方式,在天桥区一公寓内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5岁,济南章丘区人),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件60余起,涉案物品总价值10万余元。

2020年11月以来,王舍人某小区内连续发生地下室被盗案件,累计被盗几十户,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凌晨作案,采用撞击暴力破门的方式盗窃地下室物品,嫌疑人作案频繁、气焰嚣张,小区居民人心惶惶。

由于被盗住户发现时间晚,无法确定发案时间,加上地下室监控条件差,案件侦破有一定的难度。专案组民警反复调取监控、研判分析,历时数月最终确定嫌疑人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民警发现嫌疑人行踪隐秘,有多次盗窃前科,反侦察意识较强。综合此前掌握的种种线索,专案组民警调取了大量的视频监控,最终在天桥区某公寓发现了嫌疑人张某的最终落脚点。

4月26日,专案组民警经过摸排蹲守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当场在其住处查获盗窃赃物数宗,其中包括字画、名酒、名烟等。

犯罪嫌疑人张某到案后,自恃其行为诡秘,对在其家中发现的部分赃物谎称为自己购买,而对其盗窃行为也闪烁其词。专案组民警及时调整思路,耐心劝导教育,辅之法律政策宣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对其讲明形势,适时抛出令其信服的轨迹信息,最终犯罪嫌疑人张某迫于心理压力交代了盗窃事实。

自2020年11月份以来,张某先后20余次来到王舍人某小区内,采取侧身撞门的方式盗窃地下室内物品,得手后,张某将盗窃赃物装入事先准备好的背包及编织袋中运回住处,之后用于自己挥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拟统一区际公交定价方式

听证方案显示,济南拟统一全市区际公交定价方式。根据听证方案,区际公交将根据运输距离、运营成本、财政补贴等因素,实施一票制与按里程计...[详细]
中国交通报 2021-05-20

济南51个助产机构全部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省城51个助产机构全部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新生儿父母使用手机仅需五步操作,出生医学证明即可邮寄到...[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