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111家法院现场发放执行案款15.7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15: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11月18日10点30分,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山东分会场在济南中院举行,现场向7起案件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到位的案款5.77亿元,主要为涉农民工工资、追索劳动报酬等民生案件。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全国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据了解,今天全省共有111家法院举行执行案款现场发放活动,发放金额15.7亿元,涉及案件2034件,1232名当事人到现场领款。29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律师代表,参加活动。

在济南中院执行款发放现场,省法院执行局局长廖伟忠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随后,执行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一位申请执行人领取了1871万元工程款后,面对记者采访,心情激动地说:“太快了!这个案子从申请法院执行到今天领款,一共才一个多月的时间,法院执行力度真的很大!感谢法院!”

今年以来,济南法院把执行案款发放难作为一项顽瘴痼疾来专门加以整治,全面应用“一案一账户”系统,使法院到账的每笔款项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彻底理清了 “糊涂账”,并研究制定了优化审批流程的意见,当事人只需在执行立案时提供收款账户,案款执行到位后,法院便可直接将相应款项转至预留账户,无需当事人再提供额外资料,减轻当事人诉累,并确保符合过付条件的案款均能在30日内过付完毕。

为进一步深化查纠整改工作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济南法院不断加强与公安、不动产、公积金中心等部门的协调,一键通查被执行人的各类财产,而且还率先实现了对不动产、车辆的网络查封、解封、过户;全面实行网络询价、网上拍卖,通过智慧化手段,大幅度减轻了当事人负担费用和司法成本。

同时,针对腾房难的突出问题,济南法院从9月份起便开展了“秋收”专项行动,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出动警力140余人次,腾交土地134.3亩,各类厂房、商业房产四万八千多平方米,别墅、住宅、公寓、储藏室和车库等193套。目前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会战,对涉民生、金融以及中小微企业等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累计建成开放30家泉城书房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开心麻花剧场等一批新项目开业运营;公布全市首批87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依托革命旧址打造14处“小而精”纪念馆;当...[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1-1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