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掉12个灭火器!私家车济南街头自燃 7位“公交侠”接力灭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8 15:5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7日中午,在济南经十路八一立交桥附近,一辆私家车突发自燃,火势很大并伴着浓烟。危急情况下,在这条道路上运行的多条公交线路驾驶员、乘务员发现后立即停车,拿起随车灭火器下车参与灭火救援。

多部公交车的车载监控显示,12点10分左右,K62路驾驶员张庆娟驾驶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刚通过八一立交桥就看见前方一辆私家车停在路边,车辆不断冒出浓烟。私家车主看见有公交车过来,赶紧跑来求助。张庆娟果断停车至安全区域,向车上乘客解释后,将车上的灭火器借给私家车主,并拿起驾驶座旁的灭火器,帮忙前去救火,由于火势较大,张庆娟的灭火器很快用完。这时K27路驾驶员张燕青经过,看到这一情况,靠边停好车辆,拿起身旁灭火器冲了下去,后面运行的K27路驾驶员耿顺宗、K55路驾驶员张燕也参与了灭火。

从车队提供的监控录像可以看到,12点13分左右,K301驾驶员陈超、乘务员杨杰行驶至附近时,也发现了火情。情况紧急,陈超赶紧靠边停车,乘务员杨杰向车上的乘客解释停车原因,驾驶员陈超提着公交车上配备的灭火器赶紧下车,同先前一起救火的公交驾驶员共同灭火。12点15分左右,K117路驾驶员张兴涛经过起火的私家车旁边时,看见已经有好几个训练有素的公交人提着灭火器化身“消防员”,他也将车辆停好后拿起随车灭火器加入到灭火的队伍中。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由于私家车火势很大一时无法完全扑灭,为避免造成人员及财产的损失,交警及时指挥大家撤离现场。据了解,短短5分钟内,济南公交6名驾驶员、1名乘务员先后用完12支灭火器,为随后赶来的119消防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实习记者 杨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