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韩美林艺术市集”开集,沉浸式感受艺术乐趣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3-11-12 13:12:11

11月11日,由四座韩美林艺术馆推出的特色项目齐聚济南,“韩美林艺术体验市集”在济南市美术馆正式开启。据悉,“韩美林艺术体验市集”是由韩美林艺术基金会与四地韩美林艺术馆共同发起的城市美育计划,旨在让艺术走进生活,让每个人都能享受艺术的乐趣。

11日上午,济南市美术馆大厅里聚满了大小朋友,“韩美林艺术体验市集”吸引了众多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与体验。

在手绘热缩片的体验项目现场,大大的热缩片纸上,汇聚了大小朋友们的喜欢的卡通形象或个人速写,热热的吹风机一吹,大大的热缩片纸突然收缩、卷曲,眼瞅着就要粘贴在了一起,却又神奇地铺平开来,缩成小巧的硬卡片。

蓝晒扇子项目也是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把涂满蓝晒液的扇子放在太阳下晒一晒,不一会儿,一只可爱的熊猫图案就出现在扇面上了。蓝晒之美,赋予生命多样的呈现,用创意感受人与自然的微妙关系,让人与自然更加亲近。

手绘的图案如何印在T恤上?神奇的热转印技术,让现场的大小朋友们好奇不断。担心自己画的不好?没有关系。艺术市集贴心地准备了韩美林多种可爱动物形象,调皮的熊猫、聪明的小象,现场游客只需化身“彩妆大师”,为小动物们涂上颜色。

不光有手绘热缩片、晒蓝扇子、熊猫热转印T恤,“韩美林艺术体验市集”上还开放了熊猫多色套印&印章、DIY徽章体验、竹筒风铃、滚筒拓印“圆满”、贺兰山岩画拓片体验等共计10个各具特色的艺术体验项目,汇聚潮流打卡、动手DIY、非遗特色、经典IP等众多艺术元素。

主办方介绍,本次市集活动致力于提供一个开放、创意和互动的平台,让公众能够亲身参与艺术创作和体验,拓宽视野,培养创造力,感受艺术魅力,提升全民艺术素养。据悉,本次市集为公益专场,将持续到11月12日,市集全部收入直接捐赠腾讯公益平台“童音童画”项目,让艺术与爱心相融,为助力儿童美育贡献力量。

记者 修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