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护航2020春运!济南铁路警方提前进入春运安保状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6 11:1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通讯员 刘伟 李涵)2020年春运较往年提前,春运期间短期客流高峰叠加,为确保铁路春运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济南铁路公安机关提前进入春运安保状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站区及旅客列车巡查力度,严格安检查危,深入开展“猎鹰-2020”打击倒票专项行动,组织民警通过现场巡查、后台视频侦查等形式,加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和驻站武警的配合,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严格落实警情通报制度,对“盗抢骗”等违法活动进行深入打击,广泛宣传铁路安全常识,让旅客群众出行更平安,更顺畅。

济南铁路公安处组织派出所民警加强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等重点车站的治安巡逻,特别是地下停车场等阴暗角落,真正把“最后一公里”治安线全面打通;青岛铁路公安处立足实际、立足基层,在青岛站、青岛北站设立春运安保指挥部,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增强旅客见警率。各车站派出所会同车站加强督导力度,密切引导手检、客运等人员的配合,特别是针对刚刚启动刷脸进站的车站,提前疏导旅客,确保进站及时,安检有效。

同时,结合往年打票情况和当前治安形势,组织专门警力对热门客车购票情况进行票源调查,并采取添乘、护乘等形式加强对值乘列车客票的调查力度,着重加大对买短乘长、拒不补票、伪造变更或使用假票证、霸座卖座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加强网络巡控,对查实利用软件、插件抢票或囤积车票的,济南铁路警方将联合地方公安、工商、旅游监管等部门严格依法查处。力争通过网上、网下全面治理,进一步净化乘车环境,为旅客打造平安、和谐的乘车氛围,不断提升旅客乘车的安全感。

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组织民警通过送春联、送祝福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车站、候车室、沿线村庄等地对铁路安全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切实增强百姓的安全意识。

此外,济南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自12月12日0时起,全国2020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请使用本人有效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耽误旅行。购票、检票进站和上车时请自觉排队,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考生,新高考时间表来了!外语听力考试安排在1月8日上午

@山东考生,新高考时间表来了!外语听力考试安排在1月8日上午

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新高考录取政策通气会上,公布了2020年高考的相关政策,明确统一高考科目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全...[详细]
齐鲁网 2019-12-16

注意!今起济南这些地方有电动车挂牌流动服务点!

16日起,5支电动车挂牌流动服务队继续提供上门服务,一周时间流动服务队都在哪里服务,历下交警大队也联合本报予以提前公布,快看看有没有...[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2-16
济广高速小许家至零点段正式通车

济广高速小许家至零点段正式通车

12月15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G35济广高速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建成通车,该路段成为山东省首条以高架桥梁为主的八车道高速公路。...[详细]
齐鲁网 2019-1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