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警方:一枚指纹破案 小偷三年前后盗窃同一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1 16: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2019年10月份,济南市公安局南部山区分局仲宫派出所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家中被人盗窃,南山分局侦查大队、仲宫派出所随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在对现场进行反复勘察时,细心的民警提取到一枚指纹,而这枚指纹竟然比对上了2016年曾经多次来南部山区盗窃的张某。随后,走访民警又在周边一处监控镜头中,清晰地发现了张某翻墙的身影。最终确定,张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12月9日,办案民警在河北南宫市将嫌疑人张某抓获,9日当晚,在浓浓的大雾中,办案民警驱车将张某押解回济南。

根据嫌疑人交代,今年1月份,张某出狱后,跟随老乡到曲阜等地打工,每次回家,张某都要途径济南辗转。

嫌疑人自认为有过多次到南部山区盗窃经历,对当地的情况相对较熟悉,于是在途径济南长途汽车站时多次专门乘坐公交车来到南部山区行窃,得手后迅速返回。

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嫌疑人选择的盗窃地点也与3年前惊人的相似,有两户人家均是第二次遭到张某盗窃,其中一户实在是无奈了,将自家院墙加高了1米左右,并在家中多处安装监控摄像头。

2019年12月10日,济南市公安局南部山区分局决定,对张某实施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