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3号线独家探营vlog丨魅力车站初体验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9-12-16 13:29:12

有位诗人曾说,地铁里的乘客,全世界都差不多,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在驰骋纵横中,带着温柔的爱恋,耕耘心田,仰望星空。过去,我时常想,如若这座存在地铁的温柔城市,有奇山,有明湖,还有清澈的泉水,那生活在此的人们,该是多么幸运。未曾想到,有一天,我们便是这群幸运儿中的一员。

步入冬月,好消息传来,自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运营后,济南第一条全地下敷设的地铁线路——轨道交通3号线将于今年12月28日试运营!我也非常幸运的接到一项特殊任务——提前探营咱们的地铁3号线,以vlog的形式,将唯美又充满艺术的3号线揭秘在泉城百姓面前。

13座车站各具特色,美仑美奂,亮点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本期我们特意先选择了设计风格颇具泉城文化底蕴的奥体中心站、礼耕路站、丁家庄站、花园东路站、济南东站向大家展示。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这个崭新的“地铁世界”!

奥体中心站是距离济南地标“东荷西柳”最近的地铁站,主题自然是运动,走进车站,扑面而来的是代表激情和活力的橙色与蓝色,飞鸟、旋风、浪花在这里交相辉映,炫彩的涂鸦,极富韵律美的壁画,将车站妆点成一个色彩斑斓、生机勃发的体育世界!

礼耕路站地面是国际金融城,所以设计风格与城市风貌有关,墙绘中的大明湖、超然楼、泉标、高大的牌坊、恢弘的建筑,将老济南的优雅和现代泉城的奔放巧妙融合在一起,一座千年古城的昨天与今天在这里相遇。

走进丁家庄站,感受泉城生活。这里的壁画中有红红的砖墙,潺潺的泉水,漫步泉畔的市民,奔跑的孩子,骑单车的追风少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之美,将来肯定会成为网红打卡地!

细草承雕辇,繁花入泉城。这里就是以“济南城即园林”为主题的花园东路站,以百花丛中雀跃着的百鸟、蝴蝶为画面,将生命的灵动与活力尽情展现,是否勾起你的少女心呢?

济南东站是与高铁的大型换乘站,天花板通过抽象化设计让人联想起梵高的星空,提取“泉水”和“泉眼” 的元素进行艺术化表达,让仿佛真的走入扁扁小舟,泉水画中游……

记者:梁汝潇

摄像:周星权

执行:爱济南政务中心、视觉中心

统筹:济南轨道交通集团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考生,新高考时间表来了!外语听力考试安排在1月8日上午

@山东考生,新高考时间表来了!外语听力考试安排在1月8日上午

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新高考录取政策通气会上,公布了2020年高考的相关政策,明确统一高考科目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全...[详细]
齐鲁网 2019-12-16

注意!今起济南这些地方有电动车挂牌流动服务点!

16日起,5支电动车挂牌流动服务队继续提供上门服务,一周时间流动服务队都在哪里服务,历下交警大队也联合本报予以提前公布,快看看有没有...[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