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又一路公交车将站点“火车站”更名“济南站” !

来源:济南网

作者:

2019-12-18 10:02:12

“哎,老师儿,这趟车去火车站不?”“你到哪个火车站?是济南西站,济南站,还是济南东站,还是大明湖站?”,这样的一段对话曾经在K78路公交车上天天上演,因为济南客运火车站的扩容,让乘客们傻傻分不清。不过近日随着K78路公交站点“火车站”将全部更名为“济南站”,广大的乘客及驾驶员再也不用为“去火车站”是“去哪个火车站”而烦恼了。

近日经常乘坐K78路的乘客王先生发现公交车已经将“火车站”改为“济南站”。王先生表示“这个改得好,给乘客们尤其是外地来济南的客人提供了方便”。

据悉,前身为“原14路”的K78路正是当年开往火车站的最早公交线路之一,彼时,济南只有“济南站”和“济南东站(现为“大明湖站”)”两个火车站,因为济南站在运力方面的绝对主导地位,市民习惯性的称“济南站”为“火车站”,不过随着济南的大发展,济南西站、济南新东站纷纷投入使用,“火车站”这个名字不再是“济南站”的专属,笼统的“火车站”站点,让不少外地游客“傻傻分不清”。

K78路公交驾驶员王超说,“近年来,经常遇到乘客问到不到火车站,可是随着济南的发展,同事们还真不敢像原来一样直接回答到或者不到了!都是再三询问乘客到底是到那个火车站?”现在站名改为“济南站”后,极大的方便了乘客乘车,避免了乘客一头雾水。

记者了解到,此前,K156、K98路等公交线路也将站点“火车站”进行了改名,12月18日开始,K78路公交线路所有车辆的“火车站”将全部更名为“济南站”。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有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山东省财政系统拟表彰对象公示

日前,山东省财政厅将拟表彰对象名单予以公示,包括96个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116名财政系统先进个人。其中,济南有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喜讯:济南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近日,全国爱卫办传来喜讯:济南市迎审工作成绩优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家组暗访,暗访评分总得分:829.6分!如今,行走在济南城,...[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18

首批试点招录比到达8:1 山东2020年将扩大委培师范生范围

关注山东高考的朋友,对2019年启动的委培师范生试点,可能还有印象:这也成为当年招生一大亮点:原本招生计划637人,报名达到5267人,最后...[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9-1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