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浅夏仍悄然 归来仍少年!今日槐荫区52 所小学学生返校复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19: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迎着明媚的阳光,伴着熟悉的旋律,5月27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外海中学小学部三到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经过严格有序的测温后,孩子们步入校园,迎面两位欢乐的“大熊”为大家派发装有口罩、卫生湿巾、防疫手册的礼包,孩子们则将五彩的心愿卡贴在心愿树上.......

27日当天,槐荫区共计有2.9万余名学生返回校园,加之此前复课的初、高中学生,目前已有5.1万余名学生返校复课。

随着复课学生人数增多,各项工作也更加细致。槐荫区建立健全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织学校与卫生健康(医疗、疾控机构)、公安、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演练不足3次不得开学。”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此外,各学校严格执行常通风、勤洗手、不扎推、分散就餐、日常清洁、保持“一米线”、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等措施,严防教职工带病上岗学生带病上课。

槐荫区卫健部门对所有小学进行了专业消杀,“我们对每一栋楼、每一间教室,每一个课桌都消毒到位,确保消毒无死角。”槐荫区卫健局相关工作人员张自武介绍说;

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集体用餐配餐公司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确保师生吃的放心、安心。

槐荫区公安分局则安排警力强化“校圈”周边治安力度,保障师生安全;各相关街道组织志愿者为学校送去防疫物资并协助维护秩序....... 

“孩子加油!”槐荫区腊山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志愿者邱艳红为返校的孩子们加油鼓劲,队伍中就有她上三年级的大女儿,一旁的二女儿目送着姐姐,6月2日上二年级的她也将返回教室。 

“孩子们长高了,也懂事了许多。”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眼里,许久不见的“神兽”们未来可期。外海中学小学部的邱子禾、许博涵为老师和同学献上了眼花缭乱的魔方表演,“43秒完成!”是邱子禾在家修炼的新等级.......“借用了你的课桌两周,谢谢........祝你前程似锦!”“愿你学习更上一层楼!”5月25日初中非毕业班学生复课,山东省济南古城中学初三学生回班前在“借用”的课桌上自觉地为师弟师妹们留下感谢的字条。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韩宏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寄宿小学开学首日,学生们最赞不绝口的竟然是...

济南一寄宿小学开学首日,学生们最赞不绝口的竟然是...

今天,济南各小学迎来开学首日,小学生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少年归来已成长!济南首批34万名小学生开学复课

今天一早,济南小学34万高年级学生集中开学复课。迎来了三至六年级学生的返校复课。沉寂许久的校园,再现欢声笑语。[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