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先锋力量在身边!济南市章丘区评出2020年度感动章丘十大先模人物(群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9 15: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4月8日,济南市章丘区“学先进 办实事 当先锋 促发展” 2020年度感动章丘十大先模人物(群体)颁奖活动举行,9名先模人物、1个群体奖、1个特别奖,以及12名先模人物(群体)提名奖颁发,汇聚先锋力量,绽放文明光芒。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对扎实开展好章丘区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先模人物(群体)包括新冠逆行的抗疫群体、蹚出脱贫致富路的第一书记、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先进典型等,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感动和教育者着身边人。

据悉,章丘区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践行党的宗旨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民心民意、回应民生关切,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全区党员干部将继续把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作为工作着力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附:感动章丘十大先模人物(群体)获奖名单

1.王元虎:

已经走出大山,偏又回到农村。反对声里创业,养殖场里扎根。架齐鲁湘楚扶贫连心桥,创快乐养猪风雨砺初心。居平凡求卓越,洒汗水勤耕耘。有梦想、有追求、有毅力,有志不负青春。

2.王向玉:

脚印里是精准丈量,细微处是民心所向。城中村、棚户区、百姓家,哪里有诉求,哪里就有你的光亮。群众笑里有你的汗水,安居梦里有你的担当。一座座安置房,是你为幸福护航。

3.李守亮:

新冠来袭,冲锋在前;疫情肆虐,筑牢防线。每一次接站,都是决战;每一回上班,都非同一般。你用生命把病毒拦截在交通线。你的青春被定格,你的人生最绚烂。你是铮铮的汉子,不倒的标杆。

4.何继英:

命运把你推入谷底,你却用善良昂首挺立。磨豆腐,榨豆浆,每天凌晨,挑起生活重担;孝公婆,育骄子,三十二年,呵护别样幸福。你是磨出甜蜜的贤妻,你是照亮人心的琼英。

5.鹿洪东:抗击疫情的风雪里,聚焦奉献;抗击台风的危险处,定格冲锋;山泉河湖的奔波中,发现美好。不是感动对你情有独钟,而是执着让你风雨兼程。你剪辑出万千影像,每一帧都有你坚毅的身影。

6.景华:从山村闯进京城,收获财富;让乡亲摆脱贫困,为梦打拼。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啃下硬骨头,赢得喝彩声,笑看花团锦簇的乡村。那园里开出万紫千红,是你升华的青春。

7.王承梅:抗癌十余载,大爱育栋梁;放弃领奖台,支教赴潇湘。钢的意志,铁的坚强,强忍剧痛从书中汲取力量,无惧风霜把出彩写满课堂。你是怒放的梅,每一朵都开出了“立德树人”的高尚。

8.付国:烈焰、洪水、危难,从不退缩,毫不犹豫。因为身穿迷彩,无惧无畏;为了守护一方,淬炼成钢。你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安宁。你是最帅的斗士,你是负重的英雄。

9.王沛铭:和煦的风,暖透冷漠的心;火红的证,照亮幸福的路。热心服务里,干戈化为玉帛;细碎时光里,玫瑰散发馨香。你以一人之力,吹开甜美的笑脸。每一张都是文明的风景。

10.抗疫群体:迎着新冠逆行,向着疫情冲锋。身着白衣,不负妙手仁心。胸佩党徽,守护万千生命。橘红涌动,挑起信念满城。昂首踏浊浪,何惧死与生;江河涌正气,万里笑晴空。

11.第一书记:走最崎岖的路,翻最陡峭的山,驻最贫困的村。风霜雨雪,全部融化;奔波劳累,一人担当。你燃起脱贫增信的火把,蹚出向往美好的路。你的双手,是振兴的翅膀。你用双肩,扛起重重的山梁。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观察 |“钝感之城”迈入万亿俱乐部,济南做对了什么

2020年,济南跻身“万亿俱乐部”,实现历史性突破;“十三五”期间GDP年均增长7%,主要指标增速领跑全省。2020年,济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详细]
证券时报 2021-04-09

1-3月山东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43.61亿元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9日讯。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1-3月,山东通过“一本通”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71项、43.61亿元,惠及1088.59...[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1-04-09

济南市内县际客运班线将改为区际公交 逐步统一票价

日前,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该意见,济南将实施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将市内县...[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4-09
黄河两岸 生机盎然

黄河两岸 生机盎然

[详细]
新时报 2021-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