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将启动大辛庄国家遗址公园建设 对城子崖和平陵城国家遗址公园进行完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6 18:1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济南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贯彻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联组会议上了解到,在加快推进重点黄河文化项目实施,打造黄河下游“黄河文化”名片方面,济南围绕强化顶层设计、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文旅融合发展和讲好黄河故事和济南故事四个方面展开了工作。

济南市文旅和沿线的9个县区成立了专班,建立了工作台帐,开展了沿线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普查,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了一个数据库,编制了《济南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规划》。

同时,济南市创新性出台了《文物考古前置的实施意见》,截止到目前,今年一共完成263项考古前置的任务,面积有2250.79平方公里。加大了遗产的活化和利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表示,“我们今年重点要启动大辛庄国家遗址公园的建设,提升城子崖和平陵城两个国家遗址公园的完善。另外我们对一些现有的文化遗产有一个活化,比如大家对灵岩寺、四门塔都很关注,都有计划要活化和利用”。

强化文旅融合发展,大项目招引,像洛口古镇大项目,宋风古城等大项目都将会是推动我们黄河沿线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的动能。再一个就是我们配套一些新的业态的提升。

关于讲好黄河故事和济南故事,济南市今年推出了一批文物作品,包括文艺书画展,另外还有一批视听节目等。郅良表示,“特别是要借着今年刚刚获评的东亚文化之都项目,正在策划明年的启动仪式,有100多项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来弘扬我们齐鲁文化、泉城文化。”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