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观展热度不减,文旅博览会上“手造”特产受推崇

来源:大众网

作者:肖阳

2022-09-20 14:26:09

原标题:观展热度不减,文旅博览会上“手造”特产受推崇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观展热度不减,文旅博览会上“手造”特产受推崇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9月15日至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9日,盛会接近尾声,观展热度不减,记者在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看到,一件件蕴含殷殷乡情的展品齐聚于此,一展乡村热土的魅力,仍有不少市民、游客来“打卡”、淘货。

肥城展位打出了醒目的“中国桃都 美好肥城”招牌,卖相颇佳的大桃整齐码放,宛如影视道具一般。据了解,每个大桃售价十元,并且可以免费品尝,备受市民、游客欢迎,展位前排起品尝下单购买的长队。

记者从展位负责人了解到,这些桃子产自肥城鱼山村的一家家庭农场,该村是一座有着六百余年历史的小山村,也是首批山东省传统古村落,从生态、科技、文化三方面去打造品牌,平均每颗桃树使用500斤蚯蚓肥料,不使用除草剂,生长期平均每天人工拔草20个工时以上。

同时,他们还与科研院所合作,利用生物技术防控病虫害,构建良好生态体系。

此外,他们借助视频直播等形式,让网友在线上参观生长场景,并以此推广桃文化。

今年,山东手造乡村振兴展区各展位普遍增加了手工制作或互动体验环节,如现场制作煎饼、阿胶熬制体验等,增强市民、游客的参与感,凸现手造的巨大魅力。

在平阴展位,标注有旅游景区和特产名吃的巨大“漫话平阴”手绘攻略地图吸引了市民、游客驻足观看。除了出产阿胶,这里还是全国知名的玫瑰产地,展台上从玫瑰花干花到玫瑰饮品再到玫瑰食品和保健品,各种产品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特别是女性游客的推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政府出台《济南市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

济南市政府出台《济南市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

9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杨兴才表示,为进一步引进、扶持和培育总部企业,结合...[详细]
大众网 2022-09-20

传统工艺中的新式潮流!“四只小怪兽”亮相文旅博览会

9月15日-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开展。会上,儿童科教订阅盒品牌——FourLittleMonstes四只小怪...[详细]
大众网 2022-09-20
济南市针对总部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将从三方面发力

济南市针对总部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将从三方面发力

9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出台了《济南市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旭...[详细]
大众网 2022-09-20

济南公交打造“公交+生活”服务港

据介绍,传统的公交场站只是公交线网拓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支撑设施,济南公交不断深化服务为民理念,延伸公交服务半径,在汉峪公交首末站为...[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9-20
百年工商河现别样风光

百年工商河现别样风光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