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街头泉水直饮点升级“扫码取水” 一次限量100毫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9 18: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走在济南的泉城路、舜井街等街头,泉水直饮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千泉之城”济南的一张名片。最近,取水点由按压式取水变成了“扫码取水”。

就在此前,泉水直饮点上大桶接水的不文明现象频频出现,经过技术升级改造,将有效减少这样的行为。据了解,扫码取水后,每人每天限制扫码十次,每次扫码大约出水10秒,约100毫升。不少市民对扫码取水这样的方式也比较认同。济南市民李先生说道:“这样挺方便的,喝多少接多少,节约。”

实际上大部分大桶接水的市民会选择来到黑虎泉广场、青龙泉取水点、虎泉阁取水点接水。黑虎泉广场、青龙泉取水点开放时间为早上6:00到20:00,虎泉阁取水点开放时间为9:30到16:30,每人每次取水不超过40升。

9月19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这三处取水的,许多市民正排队接水。市民黄先生说道:“到这里接泉水有三四个月了,这个水喝着放心。”济南市民刘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每天都来打水,泡茶水很好喝。早上6点开始,晚上8点关,随时都可以接,免费。”

闪电新闻记者 王乾峰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