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交汉峪公交首末站揭牌亮相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2-09-20 08:38:09

济南公交汉峪公交首末站揭牌亮相 有书店便利店,还能喝公交咖啡

济南公交汉峪公交首末站揭牌亮相 有书店便利店,还能喝公交咖啡

融合民生综合服务、出行管家会客厅、书店、便利店等功能于一体的汉峪公交首末站启用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摄

9月19日,济南公交汉峪公交首末站揭牌亮相,这标志着融合民生综合服务、出行管家会客厅、书店、便利店等功能于一体的汉峪公交首末站正式启用。

汉峪公交首末站为进一步拓展服务资源、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引入能源集团、水务集团、港华燃气、中国移动等提供的民生服务,实现公交“家”服务“零距离”,让周边居民办事“少跑腿”,同时在原有公交电子车票发售的服务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公交加油卡、租车、广告等便民业务。

这里的智慧民生服务区投放了各类智能自助服务终端,包括暖气、燃气、自来水、话费等自助缴费机,体现了智慧场站智能化服务的潮流感、时代感和便利感,同时计划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开放周,公交、燃气、水务等单位的志愿者将在场站内组织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场站内设“公交|宜快宜慢”便利店,并充分融合了“公交+”的元素设计理念,除了内置货架摆放常规便利店商品外,还设有“巴士咖啡”“公交文创展区”等极具公交文化特色的区域。

为了提升场站文化氛围,济南公交和本地连锁书店象阅书店联合打造咖啡书吧——“公交|象阅”书房。书房设有咖啡饮品区和阅读区,可为周边小区的成年人和孩子们提供阅读空间,定期举办读书会、绘本阅读等活动。

另外,书店还设有“青春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助力社区基层构建志愿服务项目、组织、人才于一体的志愿服务创新模式,充分体现了公交企业高度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