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咨询台达40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15 11:21:06

齐鲁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何则伟)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5日上午,济南市安委会与市中区政府联合举办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广场举行。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市安监局局长李涛,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区长韩永军,市安监局副局长王联华,市中区副区长孟庆顺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安监、市区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和市民寻访团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活动。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与企业家代表、市民巡访团代表、安监执法人员代表共同在“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背景墙上签名,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为济南的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现场围绕主题设置了多种宣传展板,四十余个咨询台围绕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职业病防治等内容提供现场咨询,并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了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平台。为配合济南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推进,活动现场还将专门设置了安责险咨询台,由8家安责险承保机构现场向企业和社会普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相关业务知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高空自救逃生、模拟烟雾通道自救逃生、模拟灭火训练等应急演练活动。结合现代安全生产技术、消防设备、应急救援装备的展示,生动立体的为市民朋友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常识,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基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安全生产月”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自6月1日济南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市安委会通过开展集中督导、部署安委会成员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安全文化宣教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关注安全发展的热潮。安全月期间,市安委会还将通过组织安全发展巡讲团深入基层巡讲、实施安全发展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宣教氛围,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王忠林主持 孙述涛当选济南市市长

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王忠林主持 孙述涛当选济南市市长

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议程后,今天上午在南郊宾馆俱乐部礼堂闭幕。会议选举孙述涛为济南市市长。[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2017“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 62名企业家上榜

2017“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 62名企业家上榜

18日下午,2017“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共评选出3名“影响济南”年度领军人物、12名“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16名“影响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8-05-19
31个大项目392亿 济南长清搞了个大事情

31个大项目392亿 济南长清搞了个大事情

4月26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举行2018年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1个大项目落户长清,投资392.88亿元,项目呈现出投资体量...[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济南:村民自发捐款十余万 支持乡村振兴

济南:村民自发捐款十余万 支持乡村振兴

在岳阳村,我们看到了村民们对于建设美好家园的期待,这也是乡村振兴最强大的内生动力。希望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大家凝心聚力,不断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8-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