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高考”外语听力考试遇上雨雪天 考点推出暖心举措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0-01-08 08:58:01

2020年是山东省实施“新高考”的第一年,外语听力考试于1月8日举行,此时恰逢我省大范围雨雪天气和大降温。

7日,在山师附中校本部,不少考生到现场查看考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凯 摄

1月7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山师附中校本部的辛廷正冒雪到学校看考场。找到自己的考场后,辛廷正将考试平面图拍了下来,发给不能到场的同学看。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此次外语听力考试一共设了13个考区,32个考点。考虑到雨雪天气,学生出行不便,部分考点诸如济南中学,将考场平面图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发布出去。

据济南中学考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7日晚,学校保安已将校内路面上的积雪铲净。考试当日,考生进考点后可进大礼堂,等候入场。礼堂有暖气,同时备有热水。这样就避免了学生在室外受冻。此外,针对近期流行性感冒比较多以及大降温,济南中学考点将安排校医全程陪护。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提前熟悉考点,合理规划行程路线,准备好考试用品。考试当天或有降雪,交通不便,务必计算好时间,早上提前出发,给自己留有宽裕的入场时间。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第一次听力考试于1月8日上午8点45分停止入场。第二次听力考试于1月8日上午9点40分停止入场。低温雨雪天气,请注意保暖防寒;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为了保证考试不受干扰,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禁止鸣笛。

济南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7日凌晨开始的雨雪天气,济南交警已经实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工作机制,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8日开考前2小时,交警执勤警力到岗到位,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确保考场道路安全畅通。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徐玉芹 巩悦悦 张泰来 实习生 周颖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