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追记战疫一线志愿者曹荣祥:“战疫路上,宁愿累死,也不吓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15: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曹荣祥,济南市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刘姑店村村民、入党积极分子、村民小组长,2月26日凌晨2点,倒在疫情防控一线,再也没有醒来。生命定格在50岁。

第一个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年初二,刘姑店村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书记梁叶群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曹荣祥主动找到梁叶群第一个报名参加。不仅第一个报名参加,他还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在疫情面前,要勇敢向前冲,把恩恩怨怨丢一边,团结一致,共同战疫!”他这样写道。为了照顾年纪大的志愿者,他又主动申请值夜班,夜晚寒冷,他只能坐在车里避寒休息。

这些天来,他一直坚守在村庄出入口检查点,测体温防发热,严控村庄进出人员和车辆。“晚上,刺骨寒风肆意吹打,却没有吹散我一颗炙热为民的心……”曹荣祥在“请战书”里这样说。就这样,曹荣祥默默无闻地干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第一个带头捐送防护物资

防疫工作伊始,曹荣祥就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当他得知本村防疫物资相对短缺的情况后,他觉得自己应该为村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多方联系,他自费购买了14桶消毒液送给村和管理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工作的开展。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消毒液是比较紧缺的,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我比较担心,想着捐点消毒液,全村人的生活环境能够比较安全一些,能为村里做一点贡献是一点。”这是当初曹荣祥捐赠时说过的话。回忆起当初老曹说过的话,梁叶群湿了眼眶。

他一直都是个热心肠的人

在曹荣祥的“请战书”里有这么一句话:“让全村老少爷们平安健康,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热心、孝顺、好人、为其他人考虑……是村民对曹荣祥评价最多的词汇。

曹荣祥是村红白理事会成员,是个有人缘的热心人。谁家有红白事,他都会去帮忙,在村里他还大力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倡导村民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作为村民小组长,春耕秋收时节,他经常主动帮助村民浇水浇地、收割庄稼。因为有一辆运输车,谁家有个拉货运输的活儿,他都是第一时间开着自己的车去帮忙。对于村民的帮助虽是义务的,可村民对他的信任和依赖成为他最大的荣耀。

曹荣祥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防疫工作中,他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在“请战书”里这样写道:“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冲锋在前,坚守第一线,只要人在,就有希望!”就是这样,他一直用“时刻准备着”的诚心接受着党组织的随时考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向往与追求。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首场“周末健康行”系列活动在蟠龙山院区顺利开展。孩子们一下车,视线就被大厅门口的公卫宝宝吸引了...[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15日,马欣教授首次线下粉丝见面分享会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蟠龙山院区举行。分享会结束后,粉丝朋友参观了健康生活方式医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10-15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