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活动走进济南章丘区:水面以下 危险无处不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17:1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今天上午10点,济南市章丘区辛寨学区中心小学五年级、六年级的200多位师生参加了别开生面的一场“一个都不能少”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活动。活动中,章丘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和新不仅为师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理论安全常识,还通过与学生互动、播放溺水事故电视新闻短片等形式来加强学生们对防溺水的重视,提高安全意识。

活动一开始,王和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在大屏幕上播放了一张章丘南部山区某处沟渠的照片,邀请几位学生代表上台指出,你认为哪个位置深,哪个位置浅。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把手指向岸边,认为岸边是最浅的区域。紧接着,王和新又把这片水域干涸后的照片播放出来,令在场师生惊讶的是,岸边恰恰是最深的地方。由此,王和新告诉大家,水面以下,危险无处不在。
随后,王和新又问台上的学生代表,“你们对死亡是怎么理解的?”但是这个年龄的孩子们似乎对“死亡”的概念还很模糊。紧接着,王和新又播放了往年的一些溺水事故的电视新闻报道。当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变为永久的沉默,听到岸边亲人撕心裂肺的哭声,孩子们的小脸儿瞬间变得凝重。
在活动现场,王和新还带着学生一起做了“溺水有多痛苦”的现场实验。让学生把脸埋进盛满水的水盆中憋气,直到憋不住就可以把头抬起来。记者看到,很多孩子憋气十几秒就撑不住了,直呼“太难受了”。“今天你有机会抬起头来,但是如果真的发生溺水,你不一定有机会抬起头来。”实验过后,王和新严肃地告诉学生们。

活动的最后,辛寨学区中心小学的200多位学生在“珍爱宝贵生命 远离水域从我做起”条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承诺。“今天他们是这场安全宣讲的受益者,明天我希望他们可以变成传播者,把这份责任传递下去。”王和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除了到场参加活动的辛寨学区200多位师生,章丘区水寨、刁镇、高官等五个学区上万名师生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直播一起观看了这场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亓子涵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