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曾坐公交赶考的学生,今天成了考生的“专职公交司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7 14:4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大约从2005年开始,每到中、高考期间,济南公交就会开通考生专线车。起初乘坐的考生非常多,每部车有几十名考生,其中重要线路要安排多部车辆才能满足需求。但随着汽车和电动车的普及,乘坐公交车赶考的学生越来越少。虽说考生逐渐减少,但公交的这份社会责任一直没丢。

85后的K75路驾驶员刘阳当年就是坐71路公交赶考的,今天他驾驶专线车为考生服务。7月7日7点20分,刘阳将专线车开到始发站——山师站。“换位思考,这些天我会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好务,为他们当好专职司机。”刘阳将车内环境卫生收拾得非常干净,提前打开了空调,温度非常舒适。

学生小曹到济南一中考点参加高考,她不希望父母陪考,所以父亲将她送到专线车上后就回去了,没有多说一句话,生怕给孩子增加心理负担。小曹一上车就翻看一套卷子,临上阵前再温习一下。她性格比较开朗,还和其他乘客聊了几句。

车上还有一对夫妻,是提前为中考的孩子“热身”的,他们亲身感受一下专线车行走的路线和时间,同时还给驾驶员提了几点建议。“可怜天下父母心”,前期工作做得如此周到细心。

8点10分,专线车到达济南一中考点,从山师到济南一中,K75路行驶了30分钟。“专线车上下乘客少,停站时间短,再加上今天道路条件也好,所以一路比较顺畅。”刘阳给考生及家长介绍,从今天到中考结束,他一直驾驶这辆专线车,他希望更多的考生及家长乘坐公交去赶考。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