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596件艺术作品齐聚泉城!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3 14:2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开模式于12月12日晚在山东省美术馆开幕,展览从2020年12月13日至2021年3月12日向公众开放。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美术馆、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济南市美术馆协办。

据介绍,2020年“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分为三个板块,山东美术馆展出提名艺术家作品,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展出青年策展人入选项目,青年策展项目入围项目以线上方式进行展示。作品形式包括绘画、装置、影像三大类,所体现出的代表性、创新性、高水准是本届双年展的显著特征,反映了当今国内国际美术的整体面貌和当代艺术的发展趋势,也体现了山东举办双年展的初衷,就是用当代艺术的表现方式,诠释中国优秀传统思想理念,使人们更加全面了解艺术的多样性表达,不断满足人民大众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作为山东省第一个由政府主办的国际双年展活动,“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坚持学术性、多元性并重,民族性、国际性结合,前瞻性、创新性共举。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和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担任总策展人。特别邀请了德国哈根奥斯特豪斯美术馆馆长泰丰·贝尔京博士、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汉斯·德·沃尔夫教授、韩国首尔美术馆总策展人高元硕三位具有丰富的国际策展工作经验和艺术家资源的策展人,组成了国际策展团队。还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杨卫、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孙磊、济南市美术馆副馆长徐琳、独立策展人李振华组成了国内策展团队。

经过多轮审议,共有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阿根廷、刚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8位艺术家参展。带来了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摄影、雕塑、影像、装置等十余个门类的596件艺术作品,展现了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对“和动力”这一主题的深入思考与艺术表达。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12元的电热毯热销 不少低价产品是“三无”

寒冷的冬天让人一回家就想钻进被窝里,但如果被窝“冰冰凉”,就会让人忍不住想购买电热毯,可电热毯良莠不齐的质量却让市民十分忧心。近日...[详细]
济南时报 2020-1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