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程网办率提升至90%以上,济南高新区——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05-23 09:11:05

日前,济南高新区召开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大会,部署济南高新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和济南综合保税区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争做东强排头兵,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0年,高新区惠企政策再创新高,全年为2000余家企业兑现产业资金超12亿元。

2020年,高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91.5亿元,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进出口总额增长31.6%。科技创新活力迸发。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200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突破250家,在多个领域,拥有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成果。产业升级成效显著。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增速均在20%以上,全区“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超过52%,数字经济占比超过45%,居全市首位。

2020年,济南高新区获得区县2020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在重点工作专项考核中,高新区获得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双招双引”和扩大对外开放、生态环境保护四个分项一等奖。2020年全市营商环境考核中,高新区的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建设等6个指标全市第一,高新区管委会获评全市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今年,高新区将常态化抓好研发机构、科技孵化、高企、瞪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发展,年内组织政策辅导100场次以上,申报各级科技计划150项以上,享受研发补助企业数量突破2000家,争取上级科技资金超8亿元、产业扶持资金超10亿元,力争区级安排资金2亿元以上,定向用于支持企业培育发展,持续扩大政策覆盖面,助力更多企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聚力在深化流程再造、强化制度赋能上实现新突破。发挥自贸优势,力争更多试点任务率先落实。率先实施商事登记方面的“确认制”、虚拟注册等创新举措;率先创新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竣工联合验收、项目生成等6项试点任务;建设“区块链+工程建设”平台,加强部门协同,最大限度服务重点项目。

聚力在完善政务体系、拓展智慧审批上实现新突破。创新打造“一核、双轮、三区、四维”政务服务体系,擦亮“泉新办@YourService”政务服务品牌,特别是围绕园区企业人才集聚的特点,建设“园区-楼宇”和“街道-村(社区)”“双轮驱动”的服务网格,建成企业群众家门口的“政务便利店”。服务过程中,持续深化数据赋能,将全程网办率提升至90%以上,深化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推动更多类型审批事项实现秒批秒办,更多事项在自助服务终端集成。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万多株月季齐放,济南植物园里现绝美花海

5月21日,初夏的济南植物园椭圆形月季园广场,三万多株“花中皇后”月季花绚丽绽放。[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