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钟罩”守护百姓“钱袋子” 济南市中区已在110个社区推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3 16:4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这个‘金钟罩’真是好,我和老伴年龄大了,有点退休金,经常接到不认识的电话,总是担心受骗,这下我们可放心了,就像24小时有民警时刻在身边保护,真是为群众办实事啊。”济南领秀城社区的邱大妈在市中公安防诈反诈“金钟罩”推广启动仪式现场跟记者这么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山东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关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部署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格局,有效遏制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5月22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在领秀城社区举办防诈反诈“金钟罩”推广启动仪式。

“金钟罩”是一款防诈反诈APP,能够对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准确预警、及时劝阻实时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从技术上真正实现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活动中,民警带领大家一起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号召市民朋友要提高主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下载和使用“金钟罩”APP,从技术上筑牢防诈安全网,并提高自己及家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很多市民在民警的指导下,按照操作流程,现场下载安装“金钟罩”APP并进行使用。 

活动现场寓教于乐,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讲解宣传、分享劝阻案例、互动答题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三百余名市民参与。目前济南市市中区已设置完善“金钟罩”组织架构,并已经陆续在110余个社区进行全面推广,力争打通反诈工作“最后一公里”降低发案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万多株月季齐放,济南植物园里现绝美花海

5月21日,初夏的济南植物园椭圆形月季园广场,三万多株“花中皇后”月季花绚丽绽放。[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5-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