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环卫工人和协管人员要换装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12:0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6月24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济南市城管系统环卫工人和协管人员换装情况通报会,会上介绍了济南环卫工人和协管人员换装情况,目前,市局有关直属单位、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济阳区、莱芜区、先行区等已经按照要求将服装配发到位,其他区县也将根据季节特点逐步发放。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城管局制定了《济南市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着装管理规定(试行)》,《规定》共五部分和一个附录,分别是着装范围、配备标准、服装和标志标识、着装规范、仪容举止规范、服装和标志标识式样标准。明确了着装范围:市、区县城市管理部门从事一线辅助性执法的协管人员;乡镇、街道聘用的协管人员着全市统一的城市管理执法协管人员服装和标志标识的,需经区县城市管理部门审核批准后,报市城市管理部门备案,并在执行城市管理执法辅助事务时穿着。协管员服装和标志标识在正式执法人员制服基础上进行调整,突出区别,应改尽改;除调整部分外,其余一致。一是将短、长袖制式衬衣样式更改为茄克式;二是增加春秋执勤帽、夏执勤帽;三是胸徽统一为“协管+JN”;四是胸号统一为“XG+六位数字”,前2位数字代表区县编号,后4位数字代表人员编号,各区县局按要求进行号段分配、编排,制作完毕,统一报装备处备案管理;五是臂章字样统一为“城市管理协管”。着装规范、仪容举止规范等与正式执法人员要求一致。

据悉,济南市历下区对保洁服装进行了改良创新,不但受到了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外地同行也纷纷借鉴。济南市历下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夏季很多保洁员会被晒伤,有的戴着袖头,影响形象,有的穿着春秋装,布料厚,会很热。看到一些时装的袖子可以调节,受到启发,把夏季保洁服做成7分袖,用扣子调节,根据实际需要可变长短。上衣用含棉更多、吸水性强的,稍薄一些面料,受到保洁员的一致好评。保洁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每天要早起晚归,特别是早晨天刚蒙蒙亮时,最容易出现问题。反光马甲也参照交警的荧光绿,反光效果更好,起到更强的保护作用,网眼布料穿在身上更舒适。而且马甲肥瘦也能调节,一年四季都能穿,保洁队长的对讲机也有专门的地方放置。

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对环卫工人及协管人员着装规范等情况进行督查,市内六区协管人员的着装工作已经纳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未落实到位的区县,要克服困难,争取在短时间内抓好落实。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宋振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