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打造“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百分百”样板社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7 17:0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8月17日,“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百分百”样板社区启动仪式在济南市乐山社区服务中心开启。活动现场,播放了佩戴头盔安全警示视频,乐山小区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谭欣宣读倡议书,代表居民们表达了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理解与支持。

济南交警倡议,在每个社区门口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个小喇叭,播放提示语音,一个易拉宝,指引大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一条横幅,警示人们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济南交警将联合文明办对各社区头盔佩戴率进行考核,并将为达标社区颁发奖牌。

市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金霞认为:各街道要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百分百”样板社区打造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社区、村居主要出入口设置劝导员,对出入的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劝导,提示安全出行,落实“未佩戴不进出”制度。要创新工作措施,推动共管共治,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努力提升社区、小区居民电动车头盔佩戴率。

本次活动紧抓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有利契机,结合公安部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根本导向,以走进社区走进百姓为有效途径,积极作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了市中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