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莱芜供电公司“四勤促廉” 打造“干事干净”建设队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0:56:11

“最近处于工程结算攻坚期,与供应商打交道频繁,一定要注意防范存在的廉洁风险!”11月17日,山东莱芜供电公司建设部党支部书记对负责工程结算的同志进行廉洁提醒,贯彻执行“2344”模式的工程管理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针对工程前期、工程分包、现场实施、项目结算、物资管理等可能存在廉洁风险的各个方面,支部书记定期开展廉洁提醒和廉洁谈话,落实本专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管业务必须管监督”要求,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对部门内部人员不当行为及时提醒。同时,密切关注本专业廉洁风险问题线索,认真调查并及时报告。

今年以来,莱芜供电公司建设专业认真贯彻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本着对员工负责、对公司负责的态度,结合专业实际情况,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积极营造“莫伸手”的廉洁意识,自觉维护廉洁互助的良好氛围,打造“干事干净”的建设队伍。一是勤学,筑牢思想防线。每月认真学习纪检监察通报,尤其是涉及工程建设弄虚作假、侵害、漠视人民群众利益等敏感问题,坚持每人谈感受、定措施,做到以案为鉴,结合身边案例及工作实际,梳理廉洁风险点,并提出防控措施,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全体员工传达贯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建设工作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要两防”落实措施。二是勤盯,防范重点岗位。建设部门直接参与工程建设过程并且与物资供应商以及承分包单位接触频繁,一旦“盯”不到位,很可能出现问题。建设专业相关部门按照工作岗位和负责内容,确定技经、物资、项目管理岗位人员作为廉洁风险防控重点,范围更小、针对性更强,便于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勤了解,防范密切接触。高度关注部门人员与供应商、承分包商密切接触行为,多方渠道了解部门人员与供应商、承分包的密切接触情况,利用部门周例会进行廉洁风险提醒,对得到的相关信息涉及人员进行单独谈话,了解真实情况,倡导要“亲”,更要“清”,发现苗头及时提醒,保持“安全距离”,尤其是防范借用车辆、借贷往来等高风险事项。编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查找风险7项,制定落实计划13项。四是勤讲,强化纪律作风。坚持逢节必强调,及时组织学习“四风”典型案例,节日期间未发生违规情况。明确因公外出工作餐标准要求,讲明公车私用、停靠饭店等餐饮娱乐场所、工作日饮酒的问题严重性,保持高压态势,减少风险,确保员工不发生“四风”问题。

通讯员 毕翠莉 郝新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