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安能物流发家具 货到之后全“报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0 22:3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现在往外寄送物品都会选择快递或物流,方便快捷省时省力,济南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他通过物流寄了一个大件,对方收货之后发现货物损毁。

快递橱柜 到货后发现货物破损

济南市民刘先生9月2日通过安能物流向北京发了一套全屋定制橱柜,运费是450元。“因这套全屋定制橱柜的台面是石英石,柜体是木材的,我们当时已经告知物流,货物比较重,还做了保价,保价是5000元。”

刘先生说他觉得安能物流是大公司、能保价,所以就委托他们给运输货物。“货物运到以后是在物流运输车上直接打开的,打开就发现破损了。到现在物流公司也没说什么原因导致的,只说当时我没有说明是石英石,但当时我们的确是说明的。”

刘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张9月2日橱柜包装完毕,装车之前的照片,上面写着“勿压轻放”。

另外,还有几张是到货之后在物流运输车上,拆开包装现场的照片。刘先生说:“货物损坏很严重,橱柜的台面、柜体全都损坏了,基本上达到报废级别。”

刘先生还提供了一段当时和安能物流运输司机的通话录音,对方说:“我们也不知道,里边的东西看不见,拆封的时候里边是坏的。”

既然物流运输车的驾驶员已经说货物有损坏,为什么还签收了呢?

刘先生解释说:“以前我们发货,到货后稍微有点破损我们这边直接给补货补过去,也不会追究任何人,就认倒霉了,但现在货物破损太严重,我们要是自己赔的话会赔很多。”

刘先生将问题反映给安能物流网点,“他们说出于人道主义赔我们200元,我感觉这不合理,应按保价赔偿。”

那货物是否是在运输过程当中而导致的破损呢,记者和刘先生一起来到安能物流了解情况。

安能物流济南桑梓店营业部工作人员陈女士说:“这个货当时我也核实过,司机提货的时候,包括打电话提货的时候,客户说这个货是家具,家具都是木制品之类的,当时因为货物是木架包装的,木架打好之后我们不可能再拆开来看,到了之后,客户是正常签字,后续客户又说有破损,发过来图片里面含有石英石,但是石英石我们是不收的,因为石英石属于易碎品,而且不会理赔。”

安能物流:工作存在疏忽 愿意赔偿200元

石英石如果不能运输,那么物流公司有没有提前告知顾客呢?

对此,安能物流济南桑梓店营业部工作人员陈女士说:“我们首先是问客户发的是什么货物,如果客户明确告诉我们这里有石英石,我们会明确告诉他石英石是保丢不保损的,如果价值比较高,我们是不收的。”

同时,陈女士也表示,当时并没有将这些告知刘先生。“我们这边有很多发货发家具的,都是木制品,也是因为我们没有提前告知,所以我们才愿意拿200元赔付给客户。如果客户要求赔偿更多,我们也没有办法赔付,因为对方并没有明确告知我们里面是石英石。石英石属于易碎品,就像玻璃、瓷器一类,如果不投保易碎品的话,哪怕保价是500万元,我们也没有办法理赔,保险公司不受理,并不是说我们不想承担这个责任。”

而刘先生表示:“当时已告知给物流发的货里面有石英石,因为货比较重,所以我们保价5000元,现在他们不承认。而且当时我们不光问了这一家物流,还问了别的物流,也直接说明了里面有石英石,但没有一家物流说不能发。”

陈女士解释说:“因为运输的是易碎材质,所以不受保价的保护,如果里面全是木质的家具,我们可以去给他走理赔,保险公司是承认的。”

记者协调: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刘先生称之前他也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安能物流总部,随后,记者也拨打了安能物流总部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如果客户对于理赔不认可,需要自行联系发货网点,与发货网点协商。”并表示,发货网点处理售后问题,总部对于网点也没有处理或处罚的措施。

在记者的协调下,刘先生也跟物流网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协商。刘先生说:“他们的意思是把我的运费全额退回,我感觉不合适,因为我的损失太大了,确实是他们物流造成的。”

对此,律师刘诚发说:“这个问题不属于快递问题,它属于《民法典》中规定的货物运输合同纠纷,当货物交给承运人之后,如果说在运输过程当中导致运输的货物毁损或灭失的,是由承运人来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除非是承运人有证据能够证实自己在运输过程中没有过错。”

经过记者协调,目前双方针对货物损坏的赔偿已经达成了一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