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姐弟为赔偿款对薄公堂 济阳法院调解守护血脉亲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1 17:4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近日,济阳法院调解了一起赔偿纠纷,原被告双方是一对亲姐弟,两人因父亲王某的赔偿款分配不均对簿公堂。

王某因发生交通事故去世,村委会出具一份证明,证明王某“只有一个儿子,无其他子女”,故其儿子获得全部赔偿款。后来王某女儿(即姐姐)一纸诉状将弟弟及弟媳董某、村委会告上法庭,向其追索母亲王某的赔偿款,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决弟弟给付姐姐134565元,弟媳董某、村委会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三被告均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姐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利用网络系统,未查询到弟弟及弟媳董某名下的银行存款。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调查,弟弟未在家中,于是依法对被执行人董某进行强制拘传,董某到庭后不配合,仍表示拒不履行。执行干警王书东考虑到本案虽为共有财产分割纠纷,但双方当事人为亲姐弟关系,本质上还是属于家事纠纷,秉持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以修复家庭关系作为重要抓手,鼓励和引导当事人通过协商、调解的渠道解决纠纷。王法官决定先从村委会一方做调解,告知其因提供虚假证明导致应承担连带责任,村委会认识到错误,并同意先暂为替被执行人弟弟一家垫付3万元。执行法官向董某告知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又从亲情的角度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中午十一点直到晚上十点,经过十几个小时调解,董某认识到法院执行的决心和力度,也意识到亲情是无价的,最终同意拿出7万给姐姐。申请人为了修复姐弟关系,同意以10万结案,放弃剩余款项的追索,该案圆满执结。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驾培行业公布最低学车价格 驾校实行一费到底

济南市驾培行业公布最低学车价格 驾校实行一费到底

近日,家住济南市区的刘女士反映,自己想报名考个驾照,在市区实地咨询考察了几所驾校之后,发现现在驾校公示出来的报名价格明显比9月份以...[详细]
大众日报 2022-09-21

黄东联络线9月底达通车条件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