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章丘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8-05-07 16:09:05

齐鲁网济南5月7日讯

为彻底改变胶济铁路章丘段沿线环境,连日来,章丘区积极安排部署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行动,各有关部门和沿线街道立即行动起来,明确责任,加快推进,各种整治行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微信图片_20180507145256.jpg

胶济铁路沿线章丘段整治涉及普集、双山、明水、枣园、圣井、龙山六个街道。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区主要领导带队现场调度,各相关部门和街道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对沿线周边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彻底清除垃圾死角,打开铁路沿线空间,打通铁路沿线通道。

5月4日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来章督导重点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行动会议召开后,章丘沿线6个街道立即召开工作推进落实会,对各自辖区内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强化,确定了领导干部胶济铁路沿线包段责任制,明确责任划分。会后,6个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立即行动起来,纷纷步行查看辖区内整条铁路沿线,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坚决杜绝以会议代替落实,重部署轻检查现象。

微信图片_20180507145328.jpg

明水街道进一步提升标准,加大力度,注重细节,突出抓好重点路段的整治提升;要按照整治方案要求,不留盲点盲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要以这次综合整治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不断深化。

双山街道继续推进,不间断巡查铁路沿线,安排清理整治。

圣井街道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研究日常保洁和长效管理办法,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长效机制,使治理工作常态化,确保任务完成。

龙山街道根据治理台账现场核实,治理范围内树木均已清除,继续大刀阔斧开展工作,以最高的标准做好胶济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提升。

枣园街道继续加大巡查力度,拆除铁皮围挡,换成砖墙并粉刷,提高美观度。

微信图片_20180507145431.jpg

普集街道认真查找各村铁路沿线整治的不足,下发包段责任表,与暂未清除整治的户主交流,逐一做工作,户主积极配合,按要求时限完成拆除。

园林部门也积极行动,加强铁路沿线绿化整治,打造绿色靓丽风景线。对明水、双山2个办事处区域范围内城区段铁路沿线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建设  15米宽绿化带,种植桧柏、黄栌、紫叶李等绿化苗木,目前,已完成两处共7000余平方米的 标准段建设,世纪西路东侧和绣水大街东侧已展开种植  ,世纪西路以西、百脉泉街南首和滨湖路斜坡地段同时展开施工,计划5月25日前完成;实施胶济铁路沿线慢骑道绿化工程,目前标准段排渣已完成,正在进行土方作业。通过绿化整治提升,将改变铁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使铁路沿线环境“旧貌换新颜”。

微信图片_20180507145451.jpg

环卫中心组织人员、机械车辆,集中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着力解决铁路沿线及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绿色“长廊”。

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刻不容缓,章丘区通过落实属地责任,实行分段负责制、铁路桥涵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层层落实,加快推进;实行巡查制度,一周一巡查,利用无人机进行检查拍摄,坚决打好铁路沿线综合整治攻坚战,彻底清除沿线周边垃圾死角,对沿线周边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打开铁路沿线空间,打通铁路沿线通道。目前,已完成自查和省里下发铁路沿线安全台账整改442处,整改率达到 85%。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扬尘治理不到位 中铁汉峪建设等21项目被点名

济南:扬尘治理不到位 中铁汉峪建设等21项目被点名

5月2日至5月6日,市城乡建设委扬尘专项督查小组持续加强对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市建委扬尘治理督查组累计出动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5-07

全球唯一!济南“明湖秀”暗藏这些玄机

作为最关键的表演设施,“明湖秀”喷泉最高能喷116.98米,相当于40层楼那么高。不仅如此,在明湖秀的表演内容中,还有两项表演的尺寸、形式为世...[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07

300米见绿500米入园!济南老旧小区改造要见缝插绿

最近,济南火了,除了名胜古迹,令人着迷的还有济南的绿树蓝天,很多市民游客都发出感叹,济南真的是越来越美了。随着城市生态绿化的提升,不久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5-07
重磅SHOW发!明湖秀简直美爆了!大明湖:你们的热(zhong)情(liang)我感受到了...

重磅SHOW发!明湖秀简直美爆了!大明湖:你们的热(zhong)情(liang)我感受到了...

明湖秀首秀圆满成功! 今晚你去挤油油了吗?[详细]
齐鲁网 2018-05-06
“爽”牌雪糕今夏回归 济南中院成功助力群康公司重生

“爽”牌雪糕今夏回归 济南中院成功助力群康公司重生

5毛钱一根的“爽”一直是不少济南人喜爱的本土雪糕,但2015年以来, 因济南群康食品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群康实业公司资金链断裂被迫停产,“爽...[详细]
齐鲁网 2018-05-06
古陶瓷无痕修复技艺面临失传 济南启动技艺传承与培养活动

古陶瓷无痕修复技艺面临失传 济南启动技艺传承与培养活动

2018年5月6日济南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古陶瓷修复技艺传承与培养启动仪在山东大学盈创空间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5-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