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买药请注意!济南这3家药店被检查出多项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0 11:28:10

齐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何则伟)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了解,为规范药品零售环节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期济南市组织了第二十七次飞行检查。本次共检查了15家零售连锁门店和3家单体药店,其中3家药店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济南天马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燕山店

检查发现,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未及时审核修订;注册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药不凭医师处方销售;药品与非药品、外用药品与其他药品混放;药品未按照包装标识温度储存;特殊管理的药品未按照国家规定存放等。

济南友信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发现,其经营范围有生物制剂,但现场未配备冷藏设备;药品未按照包装标识温度储存;处方药柜台未按规定封闭管理;处方药不凭医师处方销售等。

济南立健大药房有限公司绿地超市店

检查发现,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部分处方药不凭医师处方销售;部分药品未按照储存温度存放;个别药品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在许可地址之外存放药品等。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上述三家药品零售企业违反《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局将以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移交,由当地药品监管部门负责处理、处罚。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出台20条举措支持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金融改革

济南出台20条举措支持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金融改革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承担着产业金融先行先试的重任。济南市委市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推进金融改革20条举措。 [详细]
齐鲁网 2019-10-09
济南:取消低保审核阶段公示和民主评议环节

济南:取消低保审核阶段公示和民主评议环节

社会救助是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中的最后一道防线,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为持续深化全市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率...[详细]
齐鲁网 2019-10-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